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學生歡呼拍手2小時現領600元」 陳時中挨告涉賄選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聖文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07

有大學的學生社團,最近出現一則徵人貼文,是要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歡呼拍手,兩小時,現領600元,吸引學生上門詢問,沒想到這活動在網路公布不到12小時又取消,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質疑,陳時中競選團隊涉嫌賄選,8日上午,親自到北檢按鈴聲告,對此,陳時中競選總部回應,這是假訊息。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被指控,疑似招募走路工,時薪2小時600元,這金額似乎比其他工讀費還要高,被懷疑涉嫌賄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到北檢按鈴聲告,同時公布錄音內容。

學生vs.徵人貼文發文者:「你們好像有要辦一個,陳時中部長的後援會造勢,然後我想要問一下,現在還有缺工讀生嗎?有喔有喔,一點半到三點半六百元,主要就是造勢,主要是歡呼跟拍手。」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就是有價格,明顯不符合我們的(打工)行情,賄選的這個罪名,而且他是預備犯,預備犯也處罰,就是你準備做這件事情,即便沒有既遂一樣要處罰,所以檢調一定要去調查清楚。」
 

楊植斗表示,這篇徵人貼文來自台北科技大學學生社團,更提到去年顏寬恒立委補選,在政見會提供民眾炒米粉,就被檢調偵辦,還直接到里長家中逮人,如今陳時中造勢,2小時600元的薪酬,只要在造勢活動搖旗吶喊,是否已經有賄選可能。

圖/TVBS

陳時中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我們經過競選總部跟各後援會的系統,再次的一個查證確認,陳時中競選總部跟各後援會,沒有任何的一個幹部,去發錢雇用所謂的臨時工,工讀生的問題,至於說網路上到底是誰,去發這樣的一個文,或者是找人要做些什麼事,這個事到底是不是真實存在,競選總部毫無所悉。」

競選團隊駁斥反控這是假訊息,只是這篇徵人貼文,在6日傳了出來,不到12小時又取消,到底有沒有涉及賄選,這徵人訊息是真是假,將由檢調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民進黨#國民黨#學生#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055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