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爆找走路工「2小時領600」 他赴北檢告發賄選

記者 呂欣芷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09:54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被爆造勢活動發放走路工,遭陳時中辦公室發言人莊瑞雄駁斥是「假消息」,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副發言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今(8)日曝光錄音檔及對話截圖,前往地檢署告發陳時中團隊賄選。

更多新聞:尷尬了!「抄衣人」亂入林智堅造勢現場 真實身分曝光

 

走路工電話通話內容曝光。(圖/楊植斗辦公室提供)


走路工電話通話內容曝光。(圖/楊植斗辦公室提供)

近日一則貼文在臉書流傳,內容稱正在招募「讚中活動」工讀生,協助陳時中後援會造勢,時薪為600元。楊植斗和發出打工資訊的李小姐透過Line聯繫,對方表示原先的確有此活動,最後因故取消,所以該打工活動並非「假訊息」。

 
此外,另一段曝光的錄音檔中,一名學生向窗口詢問打工資訊,對方也明確表示「現場領錢」,工作內容是歡呼、拍手,時間為2個小時,一人可領600元。

更多新聞:對岸打過來「台人會投降」?他喊:民進黨挑事我不想陪葬

楊植斗前往地檢署告發陳時中團隊賄選。(圖/TVBS)


對話截圖曝光。(圖/楊植斗辦公室提供)

楊植斗認為,新竹林智堅同樣有走路工疑雲,最後用提告來證明清白;而陳時中團隊卻企圖用一句「假訊息」就打發市民,讓他痛批,陳時中比林智堅還沒擔當。對此,楊植斗上午9點也前往地檢署,按鈴提告陳時中團隊賄選,要求陳時中團隊向台北市民解釋。

針對該起事件,陳時中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今早受訪時表示,經過競選總部跟各後援會系統查證確認,陳時中競選總部跟各後援會,沒有任何幹部花錢雇用臨時工、工讀生的問題,至於說網路上到底誰去發這樣的文,或者找人做什麼事,這是否真實存在,競選總部毫無所悉。莊瑞雄說,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到現在,光在Line線上招募志工,志同道合的就有將近1000位,他每天煩惱的是怎麼把這些訓練好,協助競選工作,「說擺著這些志同道合的志工不用,花錢雇用臨時工,這個匪夷所思」。

楊植斗告發書內容如下:

陳時中候選人確定於民國111年8月13日於大直典華辦理造勢大會。李XX小姐則於網路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_全體學生」之臉書社團公開發文,表示要徵求工讀人力,以兩小時600元,時薪相當於300元,高於一般打工行情之薪水為陳時中及丘達昌拍手丶吹口哨,受邀者不但要「坐在台下看影片」,甚至還要在該場合高喊「陳時中凍蒜」丶「回去一定要記得幫陳時中拉票」等語,極有可能影響選民之投票意願,並期約行使一定之投票意思。
 

依《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一千萬元以下罰金。預備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雖然李XX小姐馬上改口說「是活動搬運東西的誤餐費」,並用Line回覆說「活動取消」,但有相關錄音證明,李XX小姐確實有招攬此工讀人力之事實。該活動是否已招攬到足夠人力?或著陳時中團隊害怕走路工的事件延燒,才對外聲稱活動已取消?檢調應查明真相。

另,該筆用於走路工之資金,是由陳時中團隊提供丶丘達昌自行贊助,或者是陳時中團隊提供資金給丘達昌從外圍找人?也請司法協助查明真相,給台北市民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走路工#賄選#台北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楊植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991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