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溫箱跌死女嬰案 榮總獲不起訴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2月,一名早產女嬰在轉院送往台北榮總就醫時,在榮總醫院的大門口,護送女嬰的保溫箱,兩次發生擔架傾斜下墜的意外,9天後女嬰不治,女嬰父親憤而提告,但檢方解剖後認定,女嬰顱內的出血,是屬於早產兒的症狀,裁定全案不起訴。

在踏進榮總前,裝著小女嬰的保溫箱重重摔落地面。立委黃偉哲:「這邊都是亮著的,這邊是變暗,儀器熄掉了。」

這還只是第一摔,這樣的情況一共發生2次,剛出生的女嬰9天後死亡,爸爸控告當時在保溫箱旁的醫師護士,涉嫌業務過失致死,檢方判定不起訴,原因就在當時人就在保溫箱旁的鄭姓住院醫師,在保溫箱傾斜墜地過程中,雙手始終沒離開保溫箱,加上解剖女嬰後,發現頭部雖有出血,但位置很深,判定是早產兒併發症,並非摔落導致,因此研判女嬰是自然死亡。

但這樣的認定,吳爸爸無法接受。女嬰父親:「那你說你上坡,好你拖著她嘛,那掉下去,你也是跟不到她的速度啊,那你是不是拖著我女兒去撞天花板,那我女兒是變撞死囉?」

女嬰母親:「質問他們那個驗屍官,我說那這樣子的話,小朋友一出生怎麼可能會有紅腫,頭部紅腫,這是撞倒的因素嗎?他就都不回答我。」

堅持提起再議,要一個公道,榮總低調表示,女嬰早產體重只有626克,腦內出血致死率本來就高,且出生當時生命跡象已經微弱,若家屬堅持提告,也尊重意願,一切依法行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榮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42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