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停擺、古蹟惡臭 金門民眾不滿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縣籍一級古蹟貞節牌坊,是遊客來金觀光必到景點,不過最近卻因為附近道路排水修繕問題引發爭議,工務局為解決每逢豪雨路面蹦開的問題,開挖整治,但前來勘查的文建會認為工程會破壞古蹟地基,工程因此停擺,導致大量民生污水、穢物外露,臭氣熏天,附近店家民眾,氣得跳腳!

金門縣金城鎮民眾集結在著名景點「貞節牌坊」前高喊抗議,抱怨牌坊旁這條遭開挖,長約8公尺、寬約2公尺的排水溝外露,不僅影響交通,也大大干擾了民眾的生活作息。

附近住戶:「現在不處理,整個污水還有一些清水全部都往這邊疏通,影響了這裡附近的交通,這裡只有一點點(穢物)就已經很臭了,何況…有時候甚至臭到沒辦法睡覺!」

工務局為了解決每逢豪雨路面塴開的情形,決定開挖改善排水系統,但另一方面,文建會卻說整治工程會破壞古蹟地基結構,雙方僵持不下,工程因此停擺,但開挖後出現的污水穢物,卻讓一旁店家的生意慘兮兮。

鄰近店家:「沒有生意啊,沒有人!臭臭臭,臭死了,誰要來!這整條街全部都被影響,生意都沒辦法經營,要我們怎麼立足?大家都沒辦法做生意。」

原本是人潮往來的觀光景點,如今現場卻是滿滿封鎖線,古蹟維護、治水工程相對重要,但文建會跟相關單位應該盡快協調,還給店家、遊客觀光遊覽的好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81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