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手猝死! 家屬怨不能跟車誤救援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們繼續追蹤,死者兒子認為,比賽前他曾向主辦單位要求跟車,遭到拒絕,對此,主辦單位表示,怕影響比賽,跟車只能在車隊前後跟,不能靠近,否則會影響其他選手安全,雖然一路有3輛救護車跟車,卻因為車隊太長,第一時間沒發現卓姓男子有狀況,才會錯失黃金搶救時間。

上千輛單車全力加速,猝死的卓姓男子就是其中一名選手,死者兒子認為是主辦單位不讓他跟車,才會錯失黃金搶救時機。死者兒子卓佑泉:「沒辦法隨車,我也想隨車,因為假如今天我能隨車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出現了。」

主辦單位鄭文章:「他沒向我提出,向我大會提出(申請跟車)。」

主辦單位解釋,依國際賽事規定,為了其他選手安全,不能在選手旁跟車,親友只能跟在車隊的最前面或殿後,跟救護車一樣的位置,這次活動,有3輛救護車、8位護士跟車,遺憾的是卻沒在第一時間發揮作用。

死者兒子卓佑泉:「我回來的路程上,在我爸的前面一點,有看到一台救護車,他們定點式的,可是我在那邊看到真的心好痛,為什麼我爸可以再撐一會就好,騎到前面一點,就沒有這事情發生了。」

主辦單位鄭文章:「救護車速度很快,來回這樣子來找,也沒有看到有選手有不舒服的狀況。」

可能是因為車隊太長,救護車才會沒發現患者,首次參賽竟然成了卓先生人生最後的一趟旅程,家屬不怪主辦單位,只希望相同的悲劇不要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544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