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助、輔助、輔助!聽不懂?男國道開自動跟車 猛撞緩撞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20:19

國道又發生有駕駛使用ACC自動跟車,結果撞上內線緩撞車,還波及到其他車輛,幸好只有肇事駕駛受輕傷,國道警察初步研判,駕駛開自動跟車,結果看到前方緩撞車,煞車不及撞上,國道第三公路大隊統計,轄區光今年就有8見緩撞車事故,其中2件就是使用輔助系統釀禍。

圖/TVBS

 
國道緩撞車停在內線車道,車斗上警示人偶旗子猛揮,結果一輛黑色休旅車,行駛內線絲毫沒有要變換車道眼看越開越靠近碰的一聲,直接衝撞緩撞車又波及到中線車道另一輛休旅車,緩撞車往前滑行,肇事的黑色休旅車,轉了半圈變成逆向後方車也都緊急閃避。

黑色休旅車車頭全爛,板金殘骸四散,只能請吊車協助清除障礙,車禍發生在19日早上8點多,國道1號南下151km處三義路段,幸好車禍只有肇事的32歲張姓駕駛,左手擦挫傷送醫,工人和無辜受波及駕駛都沒受傷,而車禍為何發生國道,警方一查發現又是車輛駕駛輔助系統ACC惹得禍。

ACC就是自動跟車在定速巡航時,會跟前車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在過程中,駕駛是不用踩油門和煞車。

 
圖/TVBS

原理是透過車上的雷達或攝影機,偵測前方的車距來控制保持車距重點來了,ACC是偵測前方移動中的車距,所以要是剛好碰上車禍現場或工程車靜止在路中施工根本沒轍,高速行駛下就會煞車不及直接撞上。

國道警三隊泰安分隊長陳尚宏:「駕駛他使用車輛駕駛輔助系統,追撞到內側前方施工車輛,撞擊過程跟肇因,還在本大隊研判當中。」

圖/TVBS

國道第三公路警察大隊統計光是今年,轄區路段就發生8件緩撞車事故,其中2件就是因為使用輔助駕車系統釀禍,不少人把車輛駕駛輔助系統當萬能,但它終究是輔助輔助,輔助,很重要講三次,路況多變不可預測,事情多靠自己最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跟車#國道#緩撞#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2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