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遭包圍討債控警幫腔「還錢就沒事」 松山警:依規定究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1:05
員警到場盤查。(圖/TVBS)
員警到場盤查。(圖/TVBS)

今年5月21日凌晨3時許,台北市一名35歲的江姓男子在台北市松山區一處酒吧飲酒時,突然被一群黑衣人團團包圍,將他帶往往另間燒烤店,聲稱是為了「協調債務」,不過江男認為該筆債務與他無關,且當下生命安全有疑慮,透過朋友向警方報案,但員警到場後竟然告訴他「欠錢還錢!叫朋友送錢來不就沒事了,錢還了就可以走了!」,讓江男非常不能接受。對此,松山警分局解釋員警到場處理時,判斷無明顯刑事犯罪狀況,但確實未及時將雙方帶返所,後續將由督查察人員查究相關人員責任予以懲處。

更多新聞:騎車隨機攻擊2女!男送醫又暴走 持鐵椅將警打到腦震盪

 

據了解,當時江姓男子是先和朋友去酒吧喝酒,大約有10名黑衣人趁江男朋友離席時,將他團團圍住,將他帶往另一間燒烤間,而對方自稱受債權人委託,並出示1張6千萬元支票,要江男先還1千萬元。不過江男認為,該項債務是多年前他和他人合夥經營廣告公司,5年前經營不善解散,而黑衣人出示的支票上就是該間公司的大小章,他認為真偽難辨,支票與他無關。

男控員警幫腔討債。(圖/TVBS)

更多新聞:全裸卡北宜旁2百米山谷大樹下 男失蹤4日奇蹟尋獲無傷

 
但黑衣人仍堅持向江男索討金錢,還拿走了他身上大約3萬元的現金,並要求再聯絡親友拿錢來。江男認為自己生命安全有疑慮,趁機聯絡朋友報案,不過江男控訴轄區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4名員警趕抵後,卻跟他說「欠錢還錢!叫朋友送錢來不就沒事了,錢還了就可以走了!」讓江男非常傻眼。

更多新聞:騙婦人兒子遭綁架!車手錢才剛到手…秒遭員警壓制在地

松山分局說明,當下員警獲報後到場,經查是江男與48歲的張姓男子有民事債務問題,警方雖不涉入民事,但為確保雙方當事人安全,於現場員盤查,判斷沒有明顯刑事犯罪狀況,所以才警戒至雙方離去,且認為現場民眾並沒有被黑衣人包圍而不得離去情事,事後警方主動聯繫江姓男子,他才到派出所提告,而張男也被依妨害自由及妨害秩序罪送辦。

警方判斷現場沒有黑衣人包圍不讓被害人離去的情事。(圖/TVBS)

更多新聞:國道突殺出「大水塔」!小貨車載貨未綁牢 掉落砸2車

警方表示,中崙所員警處理案件過程,未依規定通報、未及時將雙方帶返所處理,只讓雙方站在路邊協調且時間過長,才會導致江男誤解,另外值日幹部未能確實掌控協助處理,後續將交給督察人員查究相關人員責任予以懲處,並列案例教育深切檢討,務求精進員警執勤技巧。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松山#討債#警方#中崙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230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