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景氣北捷最賺!年終4.75個月 新高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終數字大公開,TVBS調查國內「交通運輸業」的盈餘跟預計發放的年終,發現台北捷運一枝獨秀,比航空雙雄、台鐵、高鐵還要賺,年終加上績效獎金、考績獎金,高達4.75個月,捷運族聽了好生羨慕,但也不免嘆氣,能不能分一點給小老百姓,票價稍微降一點。

小資男女拚省錢搭捷運,北捷單日載客量刷新紀錄,突破160萬人次,員工年終領多少「報乎你知」,最高可領4.75個月,創下北市府投資事業單位冠軍。

搭捷運扣車資,悠遊卡公司跟著沾光,年終固定1個月,不怕景氣寒冬,通勤族只想問北捷員工這麼好康,能不能降票價?捷運族:「只要它不要再漲價就好了,現在什麼都漲,它怎麼可能(降價),不要妄想,不要想說他們(北捷)會去降價。」

4.75個月年終羨煞旁人,台北捷運公司說這是極少數員工,把年終1.35個月加上績效獎金最高1.8個月,考績獎金最高1.6個月的結果,3項加總,平均大約「4.05個月」。

滷排骨煉金術,台鐵賣便當去年盈餘3.88億,年終不敢加碼,畢竟百年老店還有其他負債,年終固定發1個半月;高鐵的工作獎金也不錯,前年、去年都發2個月,這是因為100年度首度轉虧為盈,盈餘超過57億,今年獎金還沒結算,高層透露應該不會更差,看完路上跑的,再看天上飛。

航空三雄用客運補回營收,老大哥華航有交通部官股色彩,第13個月的薪水已經入帳,但是員工對於「還沒入袋」的績效獎金不敢太樂觀;長榮、立榮去年年終發2個月,底薪向來高於業界,多數員工對於已經入帳的年終,大多用「滿意」來形容;復興航空積極拓展兩岸、飛日本,去年最少發2個月、最高6個月。

沒在交通運輸業的上班族,對於年終能拿多少,只能猜猜看,畢竟老闆心如海底針,正經歷景氣寒冬,中小企業要發獎金、紅包,還是用月來計算的年終,上班族得拿到薪資條,刷了簿子,才能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42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