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童淪父「欠稅人頭」 案外案追出還遭家暴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廖宗慶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3:27

桃園一名12歲黃姓男童,積欠牌照稅跟滯納金,有一萬多元,行政執行署人員覺得不對勁,調查後發現,是他的爸爸買車登記在他名下,又沒繳稅,進一步到男童家裡了解狀況,阿嬤生氣的說,男童父親沒工作,靠她的老年津貼跟補助金度日,還常常酒後對家人施暴,連自己也差點被毆打,現在社會局跟警方,介入調查。

圖/TVBS

 
竟然還發現案外案,桃園一名12歲黃姓男童,名下登記車輛,積欠使用牌照稅上萬元,追查之後才知道是他的爸爸,買車登記在他名下,而且這名父親,不只沒繳稅還對家人施暴。

執行署調查男童名下車輛,是爸爸購買使用,2020年積欠牌照稅及滯納金共1萬多元,被移送強制執行,目前車子已經報廢,車籍顯示環保回收,但沒有繳回牌照並積欠稅罰,日前執行署到男童家訪查,得知他跟父親、阿嬤、哥哥姊姊,等11人住在一起。

圖/TVBS

而阿嬤很生氣地說男童爸爸愛喝酒,常酒後鬧事,也沒有工作,全是靠她的老年津貼,還有低收入戶補助金過日子,每次酒後心情不好,就對家人動手動腳,不只孫子被毆打,自己也差點被施暴,還好她向已成年的外孫求助,才逃過一劫。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官范竹英:「他的爸爸前科累累長年酗酒,動不動就對男童還有家人家暴,所以呢桃園分署為了避免不幸的事情發生,主動的介入關懷,及轉介給相關的社福團體。」

圖/TVBS

事情曝光阿嬤更是擔心,三個孫子會籠罩在家暴陰影下,造成負面影響,現在社會局以及警方都已經介入,至於欠稅,因為男童未滿14歲不會開罰,欠稅不繳錢連累兒子,還會家暴,傷害了最親的家人。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暴#男童#毆打#酗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85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