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指定轉接」國內 竟多付漫遊費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手機有設定「指定轉接」的民眾要注意了!有新北市議員到日本考察,本來想省國際漫遊費,把手機設定「指定轉接」給在台灣的助理,沒想到收到帳單後才發現,得多付一筆「漫遊通話費」,算一算多了6千多元;原來是因為手機在日本,電話打去後,是透過海外的手機轉回台灣,才導致除了「漫遊受話費」,還得多付這筆「漫遊通話費」。

動動手指頭,輸入指定轉接號碼,新北市議員3月初到日本考察,為了省國際漫遊費,把手機設定轉接給人在台灣的助理,但上個月收到帳單,超傻眼,漫遊費高得嚇人。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由辦公室來接電話,以為我不用付國際漫遊費,其實錯了,我同時要付2筆費用,等於是我打給辦公室,這筆(漫遊)費用要算,然後對方打給我的這筆(漫遊)費用也要算,比只接國際漫遊費還貴。」

攤開帳單明細,以這筆通話時間328秒來看,李坤城不只要付69元漫遊通話費,還得多付從日本轉撥回台灣助理,高達408元的漫遊通話費,比沒有指定轉接,貴了300多元,原來是因為電話是透過在日本的手機,轉回台灣。

李坤城:「跟客服說要辦指定轉接,然後他會傳一個簡訊給你,然後你再回覆簡訊給他,整個契約就完成了,但我們也不曉得,指定轉接費用怎麼算,權利、義務怎麼樣?完全都不知道,所以這個很吃虧。」

業者澄清,網站上有說明,手機如果在海外,指定轉接會產生國際漫遊費用,或是民眾可以選擇無條件指定轉接,電話打來,就不會透過海外的手機轉接,缺點就是因為不經過手機,所以不會知道有哪些親朋好友打來,民眾出國前,最好還是先弄清楚遊戲規則,才不會想省荷包,反而花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52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