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傳承亡夫夢想 龍鳳瀑布賣茶葉蛋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遊客到南投中寮龍鳳瀑布爬山,會看到入口處,有個茶葉蛋攤位,不少登山客上山前,會向老闆娘買幾顆補充體力,其實這一大鍋茶葉蛋背後,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原來老闆娘夫妻很喜歡來這裡爬山,計劃今年退休後,要來這邊擺攤賣茶葉蛋,沒想到先生在年初車禍意外身亡,老闆娘原本打算放棄,但一想起先生,決定完成他的夢想,和登山客分享好吃的茶葉蛋。

老闆娘:「來,茶葉蛋喔,(5個)50元。」

遊客來到南投龍鳳瀑布準備登山前,一定都要在入口處買香菇茶葉蛋,這位爸爸帶著小女兒,才2個人,一口氣就買了10顆。登山客:「很香,而且很入味,所以我們常常都會來這裡買茶葉蛋,他們這邊的茶葉蛋,吃都吃不膩。」

讓客人吃不膩的祕訣,就是滷汁裡加了大量香菇頭一起熬煮,濃濃的香菇滷到完全入味,讓遊客一吃就上癮,但賣茶葉蛋的老闆娘,一開始卻是邊賣邊流眼淚。老闆娘黃秀滿:「剛開始賣的1、2個月,遊客都在問我,奇怪,你先生怎麼都沒來,我就會很感傷。」

原來老闆娘的先生是一位工人,夫妻倆喜歡到龍鳳瀑布爬山,因此計劃今年退休後,跟太太一起在龍鳳瀑布旁賣茶葉蛋,沒想到元宵節,丈夫卻因為車禍意外死亡。

黃秀滿:「本來想說不要做了,但是想到說,之前我先生來爬山,就一直很想來這裡做生意。」

老闆娘說,丈夫過世後,本來打算放棄這個計劃,但是跟先生一起開發出的茶葉蛋,甚至還能冰鎮後享用,口感香Q有彈性,因此決定獨自來開店,把丈夫的茶葉蛋和夢想,傳承延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茶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68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