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祖墳「水聚天心」 堪輿師:庇王家勢

記者 莊雪屏 施協源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永慶一度成為台灣首富的代名詞,他是怎麼發起來的?有一位風水堪輿師謝明瑞老師,早在20多年前,就開始研究王家祖墳,和祖厝的地理風水,還出書成冊,被封為「王永慶專家」;根據謝老師的研究,王永慶祖父母,位在五股的墳地,有「水聚天心」,坐「天羅地網」的地理格局,台灣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如此得財的福地。

這是坐落在台北縣五股,王永慶祖父、祖母的墳場,面向基隆河、淡水河,三重疏洪道聚合處,據說王氏祖墳,是台灣堪輿泰斗「曾子南」,親點的福地,民國47年,還開據保證書,保證一定發,得享富貴。堪輿師謝明瑞:「我們稱它為『水聚天心』,所以它可以大富又大貴。」

拿著羅盤看風水,他是堪輿師謝明瑞,早在20多年前,就開始研究王永慶祖墳,一次又一次的勘驗王永慶祖父母、父母墳塋,以及位在新店的老家,照片成冊,還出書,在謝老師的眼裡,王家祖父母的墳地,坐天羅地網,才是王家真正庇蔭財富的吉地。謝明瑞:「像這樣的『水』的條件的,在台灣全省,大概已經找不到第二個地方了。」

而王永慶的祖厝,就隱身在新店直潭山中,四周種上棗子樹、柚子樹,還有楓樹,外頭有一道龍形圍牆護背,門前還有這對雙龍搶珠石雕,這樣的地理風水,在堪輿師看來,屬於平安格局。謝明瑞:「基本上它(祖厝)這個地方,還不稱沒有辦法稱為是真正的福地。」

王家富貴傳奇,有人從地理風水論斷,但看看王家祖墳前,王永慶親自提的對聯,「早學清苦經,勤學樸實銘」,更發人深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03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