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射謝長廷兒耍特權嗆「知我爸誰嗎」 條子鴿加重誹謗罪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3:59
條子鴿遭加重誹謗罪起訴。(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條子鴿遭加重誹謗罪起訴。(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退休警員酈俊睿,離開警界後化名「條子鴿」,不只出書,也時常在臉書寫文章分享給粉絲。不過去年他發文指出曾經因為攔查當年的行政院長的兒子開賓士闖紅燈,結果被以「態度不佳」為由記兩支申誡,還於文末寫下「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影射當年行政院長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而闖紅燈的則是其養子張維洲(本名謝維洲)。事後張維州也對條子鴿提告出妨害名譽告訴,檢方偵查終結後,將條子鴿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更多新聞:國人十大死因「肺阻塞」突發作!警急駕巡邏車助送醫搶救

 

去年9月4日條子鴿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寫下自己在某年從「國道調京城」,時常被逼績效,某日就發現有一輛賓士闖紅燈,於是他警笛警燈,趨前示意賓士車靠邊停。不過車上的駕駛將車窗搖下後,條子鴿請他出示證件,對方卻「只淡淡回一句,『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然後,雙手抱胸,直視前方,不再說話。我好聲好氣,再次告知闖紅燈已違反道交條例,麻煩請出示駕照,沒想到,他突然衝著我大吼,『莫名其妙,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

條子鴿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條子鴿臉書)

更多新聞:IG撩妹竟撩到男的!18歲男氣炸約談判 慘遭持棍追毆

 
條子鴿表示「沒多久,副分局長直接來電,劈頭就問,『你剛才是不是攔下一部名車?開他闖紅燈罰單?』,我訕訕回答,『報告副座,有這回事沒錯。』,副分局長怪叫一聲,『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我笑而未答,直接掛電話。隔午,二支申誡靜靜躺在我辦公桌,理由四個字,「態度不佳。」,文末條子則寫下「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影射當年的行政院長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而闖紅燈的則是其養子張維洲。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快訊/立委貪瀆案北院一審宣判出爐 其中蘇震清重判10年

條子鴿貼文一齣引發各界熱議,謝長廷也親自發臉出駁斥此事,表示雖然自己可以輕鬆甩鍋,讓張維洲自行面對,而他也知道張維洲性格軟弱,有不少缺點,但絕不是會說「你知道我爸爸是誰」的人,要條子鴿拿出證據,如果證實有此事,他願意代張維州下跪道歉。事後張維州也認為條子鴿的發文,害他名譽受損,對條子鴿提告妨害名譽。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條子鴿在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期間,並不任職於台北市任何分局服務,檢方認定條子鴿的言論損害張維洲人格及尊嚴,今(7)日將條子鴿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行政院長#條子鴿#闖紅燈#申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2

0.4323

0.6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