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1樓起火燒光!全家五口躲樓上獲救 全憑119線上指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20:21

高雄茄萣3日凌晨四點多,發生一起民宅火警,由於起火點在一樓客廳,火煙很快就把逃生通道堵死,不過火勢撲滅後,睡在二、三樓的屋主一家五口,竟然毫髮無傷,原來他們第一時間報警後,就遵從消防隊員的指示退守房間,還用毛巾把門縫堵住,終於等到救護人員抵達。

圖/TVBS

 
被丟出屋外的物品,沾滿黑色灰塵,還扭曲變形,進到屋內情況更糟,家電已經不見原貌,連牆面都燻黑剝落,不過遭到嚴重祝融,一家五口竟然幸運毫髮無傷。

屋主胡先生:「要往下來一看不行,都是煙呀,我(樓上)出去在外面待了一段時間,我還要再推進來,煙就很燙了。」

高市消防局勤務中心:「火警嗎,好喔,那地址在哪裡呢。」

 
圖/TVBS

這起火警3日凌晨四點多,就發生在高雄茄萣的一處巷弄內,全家能夠躲過一劫,跟這通報案電話有關,原來當時屋主一個人住在三樓,兒子媳婦及兩名孫女,分別住在二樓兩個房間,由於起火點,就在一樓客廳,發現異狀時,已經來不急往下逃生。

TVBS記者何宜信:「火警當時濃煙不停地往上竄,還好當時屋主趕緊把小孩,叫到同一個房間,並且在門縫塞了毛巾,才順利保住一命。」

高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把房間的門關起來,門窗也關起來,然後縫隙的地方,看可不可以拿棉被還是毛巾,先把它塞住避免煙。」

圖/TVBS

屋主逃到三樓戶外陽台,兒子一家四口,則是聽從指示,用濕毛巾堵住門窗縫隙,終於等到消防人員,趕到現場。

屋主媳婦:「那個我們門都關掉,我把窗戶都打開,我們好叫人家(求救)。」

屋主兒子:「可能會變成煙會比較多一點,他是提醒我才去把門縫塞住,因為我一開始緊張也忘記了。」

 
雖然財務損失慘重,不過處理得宜,全家五口約十分鐘後,順利獲救,而這段死裡逃生的經歷,也讓他們心存感激,樂觀看待接下來的重建之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起火#民宅#119#線上指導#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5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