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騎士遭撞斷10根胸骨 家屬控:警方不移送酒駕男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0:08

台中發生一起酒駕車禍,貨車駕駛酒後上路跟機車發生擦撞,女騎士傷重住進加護病房,男駕駛酒測值0.7,騎士家屬控訴警方,認為警方處理不當,沒把駕駛依酒駕現行犯移送,甚至一開始去派出所,還拿不到報案三聯單。

圖/TVBS

 
女子頭部受傷,臉上也有多處傷痕,額頭腫一塊,帶著氧氣面罩在加護病房治療,她騎車被酒駕貨車撞上。

事發現場摩托車坐墊跟車身分離,車殼也爆了,整台車面目全非,就連女騎士的保溫瓶也被撞扁。

另一邊貨車擋風玻璃裂成蜘蛛網狀,前保險桿凹陷變形,摩托車一度卡在前車頭,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

 
嚴重車禍就發生在台中龍井中華路二段,27日晚上6點多,張姓女騎士跟貨車擦撞,當時兩人都受傷,女騎士傷重送加護病房,家屬說她胸骨斷十根,骨盆粉碎性骨折,右手脫臼,左腳掌骨折,氣胸還插管。

女騎士家屬:「我姊姊一個人命在旦夕,躺在醫院,我連她被什麼東西撞,我去警察局問,一無所知。」

圖/TVBS

女騎士傷重還在觀察,對方貨車駕駛也送醫酒測值出來是0.7,騎士家屬質疑明明是公共危險罪現行犯,為什麼警方沒當場移送。

女騎士家屬:「因為以一個家屬的心情,我們只是想知道真相,問小隊長說那對方有沒有酒駕,然後小隊長說如果有酒駕,人早就抓起來了,到現在沒有被抓,應該就是沒有吧。」

除了酒駕現行犯沒當下移送,駕駛也質疑警方程序有問題,說去派出所想釐清案情,得不到答案,甚至沒拿到報案三聯單。

烏日分局偵查隊隊長許軒鳴:「也不是重罪案件,所以當事人應該也不至於會有逃亡,那所以在我們的評估之下,也是基於一個公共利益,以及當事人的人權保障,作一個衡量審酌。」

圖/TVBS

 
針對民眾控訴,警方說法是當下蒐證齊全,加上駕駛有受傷沒有逃亡之虞,所以通知他日後到案作筆錄,家屬強調對方酒駕酒測值還0.7,事發現場只有兩造,雙方也沒有其他人能求救,雖然事後酒駕駕駛已經移送地檢署偵辦,騎士家屬還是認為警方處理有瑕疵。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逃亡#警方#移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1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