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狄鶯能放心了!孫安佐在美製槍 高院認定「台無審判權」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3:27
孫安佐僅5月赴高等法院開過一次庭。(圖/TVBS資料畫面)
孫安佐僅5月赴高等法院開過一次庭。(圖/TVBS資料畫面)

藝人孫鵬與狄鶯的兒子孫安佐,2018年在美國留學時因持有手槍被捕,在美服刑238日後遭遣返回台,士林地檢署依非法製造手槍未遂等罪將孫安佐起訴,一審士林地方法院認定台灣沒有審判權,判決公訴不受理,檢察官不服提起上訴,高院僅5月一次開庭後,同樣也認為台灣並無審判決,於這個月15日駁回上訴。

孫鵬二審也陪著兒子開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綠燈了還不走!轎車停在路中央 男子酒駕直接「睏去」

二審判決指出,台美刑事法律體系、立法技術不同,二者未必有直接相互對應的法律規定及概念。而孫安佐將合法購買的「Polymer80」廠牌80%下槍身加工,雖然在台灣屬於「製造槍枝主要組成零件」的犯罪構成要件,但是在美國顯然是屬於不罰的行為,否則就會產生消費者合法購買「Polymer80」公司出廠80%下槍身,該公司也提供加工手冊,但民眾卻不能實際從事任何加工行為的荒謬現象。

孫安佐在美製槍一案台灣二審也判決公訴不受理。(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躲了12年!越南逃逸移工赴養生館 落跑遭警埋伏圍捕
 

高等法院認為,孫安佐所犯「未經許可製造可發射子彈具有殺傷力之改造手槍未遂犯行」,在美國聯邦法典及賓州法律的處罰要件,皆屬於「不罰」的行為,因此他適用我國《刑法》第7條但書規定,即「無我國刑法適用」,也就是說台灣並沒有審判權,而按照刑事訴訟法規定,諭知不受理判決,檢察官提起上訴指原審判決不當,為無理由,應予駁回;全案還可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安佐#狄鶯#孫鵬#美國#製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2354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