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澆花水槍噴到 7歲童淋巴血管瘤擠凸眼睛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20:05

一名7歲男童跟爸爸到香港,同伴拿水槍澆花時,不小心噴到他的眼睛,原本還沒甚麼影響,但是眼球後方一顆淋巴血管瘤破了,慢慢滲血,把眼球都給擠歪擠凸了,返台又因為防疫的關係,隔離七天之後才手術,還好並未傷到視神經,不然恐失明。

圖/TVBS

 
這是七歲男童的眼睛,眼珠子凸出來,眼球還翻轉,真的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了。

從檢查片來看,眼球後方有個圓形,是淋巴血管瘤,因為滲血擠壓眼球,把眼珠子翻了。

醫師手術抽出了600的血,相當於兩個眼球的的體積大小,才解除了危機。要是壓壞了視神經,這可是會失明的險。

 
彰基眼科部主任張丞賢:「水槍噴到,玩水的時候噴到,兩三天腫起來,腫到眼睛都看不到,這是裡面的一個,突然急性出血,它是一個淋巴的血管瘤,早就有,只是他不曉得。」

圖/TVBS

男童日前跟爸爸去香港,朋友澆花的時,水槍噴到他的眼睛。

園藝業者說,澆花的時候水柱不宜太強,不然除了誤傷,連植物都會噴倒,蓮蓬頭狀溫柔散開噴灑最好。

男童剛開始並沒有甚麼狀況,但是兩天後,眼睛腫了,越來越嚴重,在香港做了檢查,需要排等救治,決定回台灣,偏偏還有防疫居隔期。

男童阿公:「入境的時候,緊急送台大急診室,防疫病房住了兩天,他就叫我們要辦出院,關在檢疫旅館,沒辦法去看醫生,然後心理又,腫越來越大。」

男童跟爸爸謹守規範,不敢外出,阿公拿著檢查片先找醫師看,居家隔離期滿,馬上安排動受術,已經返家休養。

但是他在隔離期間,已經出現頭暈嘔吐,視力模糊,眼珠子都快被淤積的血塊擠出來了,還要等七天嗎?
 

彰基眼科部主任張丞賢:「呼籲說,在疫情之下有急的病人,還是可以透過適當的管道,讓病人迅速得到治療,不然有時候,這個病患我們看到會有失明的危險。」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醫院如果評估是可以回家,可能後續如果病情又有變化,應該也是可以,再度提出要緊急就醫。」

指揮中心表示,防疫隔離期間,有就醫需求,還是可以再度提出申請,就醫後由醫師評估是否需要緊急治療,不用死守到解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槍#澆花#防疫#手術#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6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