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被通緝了!7旬翁落入假檢警詐騙匯百萬 再討時面交被逮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7:07
便衣員警將車手逮捕。(圖/TVBS)
便衣員警將車手逮捕。(圖/TVBS)

台北市一名73歲林姓老翁,從上個月開始就莫名接到自稱是法官、檢察官的電話,表示他涉及洗錢防制條例,沒多久後還接到自稱是中正分局偵查隊員警來電,告訴他「你被通緝了」!林姓老翁擔心會被逮捕,竟聽信這些嫌犯的謊言,陸續匯款約台幣175萬元,直到14日再度前往銀行提領美金4萬元時,被行員察覺有異隨即報警。警方聯繫林姓老翁,並陪同他前往面交,當場將車手逮捕。

林姓老翁先前在貿易公司上班,收入不錯、存了不少錢,這幾年退休後,生活也還算過得去,沒想到會因此遭詐騙集團盯上。他說,從5月開始就陸續接到自稱是台中地方法院法官、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來電,告知他已涉及洗錢防制條例,起初林姓老翁還沒放在心上,沒想到詐騙集團再度佯裝成台北市中正分局偵查隊員警,再次打給他說「你被通緝了」!

 

警方趁老翁面交時,埋伏在旁逮人。(圖/TVBS)

更多新聞:不顧居隔規定衝去銀行匯款! 警先阻詐但沒忘要開罰男子


擔心自己被逮捕,林姓老翁慌了,因此詢問對方該怎麼辦?詐騙集團眼看他上鉤,就陸續要求支付保證金,先是台幣130萬,之後又要了美金1萬5000元、約台幣44萬,這還沒完,詐騙集團看準林姓老翁存款不少,這個月14日再度要求他支付美金4萬元、約台幣119萬元。林姓老翁一聽,再度前往銀行提款,由於金額較大,行員察覺有異,進一步詢問發覺是詐騙,馬上報警。

 
詐騙集團利用假檢警話術詐騙老翁,騙得台幣175萬元。(圖/TVBS)

更多新聞:泰夫妻遭殺棄屍高鐵站!兇嫌父「兒犯錯」 攜子清邁投案


中山分局員警獲報後,立即聯繫林姓老翁,詢問對方和他約的面交時間地點,要林姓老翁假意配合,實際上便衣員警全埋伏在旁,發現車手出現取款,立即上前將人逮捕。警方於該名車手身上,查扣犯案用的手機,後續將持續溯源,清查是否有其餘民眾受害,盡快將主嫌逮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中山#老翁#貿易公司#退休金#假檢警#詐騙集團#通緝#保證金#車手#埋伏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244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