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大女穿清涼被警盤查、肉搜 竟曾獲「績優工作獎」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2:51
直播主沐容貼出三年前被高姓盤查時的穿著。(圖/翻攝自沐容 IG、新莊警好讚 臉書)
直播主沐容貼出三年前被高姓盤查時的穿著。(圖/翻攝自沐容 IG、新莊警好讚 臉書)

日前一名正妹直播主沐容於臉書粉專「直男行為研究社」分享,自己過去大學時期因穿著清涼,莫名遭員警盤查,甚至還被該名員警肉搜,私訊求認識交朋友。沐容還說事後跟同學聊天,其他人也有遇到同一名員警,同樣是在盤查後收到私訊。據了解,該名高姓員警任職於新北市新莊分局,主管單位得知後立即展開調查,確認事發於三年前,但因社會觀感不佳,現在已經核予適當處分。

直播主遭盤查後遭警方肉搜,私訊欲加好友。(圖/翻攝自直男行為研究社 臉書)

 
據沐容表示,在2019年8月6日凌晨,自己剛從輔仁大學離開,要走路去找朋友,沒想到卻遇到高姓員警將她攔下,要她交出身分證並說「為什麼穿那麼清涼、要去哪裡」?當下沐容相當疑惑,不清楚為何夏天穿清涼一點要被盤查,雖然感覺很差,但還是交出身分證,沒想到離開後,竟然被高姓員警肉搜,傳送臉書和IG私訊,詢問她「我是剛剛盤查妳的警察,妳覺得可以當朋友再加吧」!

直播主發現,其他同學也曾遇到同一名員警,發生類似事情。(圖/翻攝自沐容 IG)

更多新聞:不認識還狂敬酒?男覺被挑釁 酒瓶砸險遭手指虎傷

雖然事情發生至今已隔三年,但沐容說身邊不少同學也遇過同樣的事情,甚至還是同一名員警,讓她感覺很不舒服。事件曝光後,新北市新莊分局也介入調查,確認高姓員警當時確實有做出盤查行為,但他們回應「員警因深夜看女子穿著單薄走於路上,基於該處為學生活動區,才會前往關心」。不過事後肉蒐的行為,高姓員警並未使用公務資訊電腦查詢,而是在言談中得知IG化名,才會私下傳送訊息。對此新莊分局表示,因衍生社會不良觀感、有疏失,已核予適當處分,並要求該單位主管個別加強輔導。
 

高姓員警曾獲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頒獎。(圖/翻攝自新莊警好讚 臉書)

更多新聞:盜帳號?修手機被老闆擅留五星好評 通訊行辯:測試用

據了解,高姓員警其實在新莊分局任職滿常一段時間,去年還獲頒「110年1月份交通工作績優獎」,市長侯友宜到場予以鼓勵。之後更被評鑑為「110年12月行政警察偵查犯罪績效個人組績優人員」、「110年第4季(10月至12月)交通工作績優員警」,局長黃宗仁也特別給予勉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新莊#直播主#沐容#穿著清涼#盤查#肉搜#私訊#交朋友#員警#處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34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