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樂快篩涉遭魚目混珠 代理商遭收押禁見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0:41

高雄市府採購的美國富樂快篩出包,代理商大鑫被查出用大陸的劣質快篩混充,再竄改產地成美國,不法獲利粗估有上億元。而且大鑫還得標了多件政府標案,包含國防部軍醫局、高雄衛生局等。檢方查扣了45萬劑試劑,並在今天(14)凌晨複訊公司負責人和執行長等人,其中執行長遭到收押禁見,負責人則是以100萬元交保,而食藥署也宣布,禁止大鑫申請富樂快篩產品輸入及販賣,並下令業者全面回收。

圖/TVBS

 
一盒一盒富樂快篩試劑擺在桌面,但這些卻是劣質快篩。

高雄市府採購的美國知名品牌,富樂快篩試劑頻頻出包,不少人使用之後,品管線C和測試線T都無法呈現,因此調查局展開調查,兵分五路到代理商大鑫,以及存放快篩的倉儲公司搜索,並約談負責人等人。

圖/TVBS

檢調查出,他們涉嫌取得快篩專案的輸入許可之後,向中國大陸下單購買,劣質的快篩試劑空運來台,再將產地竄改成美國,藉這個方法,每劑快篩的利潤可以暴增五倍,短短一個月內進口將近237萬劑,不法獲利粗估超過上億元。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凌晨兵分五路搜索相關涉案人之處所,營業處所、倉庫等處,總計扣得大陸製富樂家快篩劑,約45萬支左右。」

上個月10日,才獲得衛福部食藥署的核准,就立刻得標多件政府採購標案,包括國防部軍醫局,台北市消防局,竹北市公所,台中以及高雄市衛生局等,但被調查出實際的輸入產品,和食藥署核准的不同,品質也不良,所以目前由各公家機關先自行回收,而竹北市公所採購了3100劑,提供給兒童和第一線人員也將會全數回收。

圖/TVBS

竹北市公所主秘郭漢章:「後續對竹北市公所聲譽、名譽的問題,如果法院有判決出來,公所這邊會來做後續追究的責任。」

檢方在14日清晨複訊,將依違反醫材法、刑法、妨害農工商以及詐欺等罪嫌偵辦,並向法院聲請羈押,大鑫黃姓執行長收押禁見,另外朱姓負責人則是以100萬元交保。

非常時期,不法業者為了貪圖利益,進口不良醫材欺騙大眾,檢調也表示,會對品質不良的醫材輸入再加強監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樂快篩#魚目混珠#代理商#收押#禁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