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結標案!高雄讓「大鑫」獨家得標 9500萬買到問題快篩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0:34

富樂快篩試劑爆出,代理商「大鑫資訊公司」拿大陸貨混充美國原廠,而高雄市府也被挖出,迅速提撥9500萬預算金,短短一天就結標,讓大鑫公司獨家得標,買到黑心貨,國民黨議員要求檢視相關文件,批評衛生局已讀不回,市府表示,全案主動移送偵辦,涉及偵查不得公開。

圖/TVBS

 
高雄民眾特別跑一趟,因為袋子裡裝的是,出問題的富樂快篩劑,有人一次換了六盒,現在放寬標準,只要市府發出去的富樂快篩,都接受退換貨。

換貨高雄市民:「新的,(新的舊的有用過嗎),有啊,(有準嗎),不準啊,因為二條線都很微弱。」

高雄買到劣質的富樂快篩劑,一查採購案,速度之快,5月16日簽准9500萬元快篩劑,隔天17日,短短一天就結標,讓大鑫公司一枝獨秀搶下標案,而藍營議員查出,投標應該是大鑫資訊公司,最終得標廠商卻換成了森昌公司,衛生局回覆,系統轉檔出現錯字,已經更正。

 
圖/TVBS

高市議員(國)李雅靜:「究竟是大鑫資訊公司未卜先知,還是這個採購為大鑫資訊量身打造呢,我要求衛生局公開。」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相關試劑的審核許可,都是向中央部會提供再提出申請。」

強調採購合情合法,沒有特別獨厚誰,只是,買到了出包試劑,民意代表要監督把關,光要跟市府要資料,困難重重。

圖/TVBS

高市議員(國)李雅靜:「衛生局針對快篩試劑的存量,請他們提供資料,但到現在他們已讀不回。」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我們主動移送,相關的資料可能在偵查中,我們移送檢調不便同步公開。」

高雄買到問題篩劑,民代想追採購真相,碰了軟釘子,不只高雄、台中,現在連台北消防局也買到10萬劑出包批號的富樂快篩劑,目前還沒使用,已經向廠商解約辦理退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鑫資訊公司#高雄#結標#快篩#富樂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75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