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曼風暴/財經新聞不難懂 記者演出報新聞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9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19 22:29

這個星期,因為雷曼兄弟公司破產引爆金融危機,成為全球媒體共通的頭條新聞,不過沒有財經背景的觀眾,可能對許多專業名詞一知半解,美國媒體為了讓普羅大眾,更能消化這些重要訊息,使出渾身解數來說明,像是美國今天暫時停止「買空賣空」交易,究竟什麼是「買空賣空」?記者乾脆用演的,讓你看的更明白。

每天聽到雷曼兄弟,AIG、美國金融危機,到底是什麼跟什麼,CNN記者仿效補習班,幫觀眾惡補難懂的財經新聞。

記者:「一開始的問題點,就是雷曼兄弟在這個星期初,決定要解決破產危機,雷曼兄弟的眾多資產,恰巧都在AIG投保,不過AIG自己竟然也深陷財務危機,甚至慘到必須向美國聯準會借錢,教授,我說的對不對?」

記者不敢亂蓋,還要經濟系教授幫忙掛保證,不過財經術語艱澀難懂,記者決定用演的,讓您知道,什麼叫做「買空賣空」。

記者:「如果我是個短線操作者,為了佣金,我會向股東借幾張股票,並且用契約承諾歸還,接著我可以把這些借來的股票,在市場上賣掉,比如說一張賣10磅,我看準股價會一直跌,幸運的話,最後一張只剩5磅,我再用這個便宜的價錢買回來,我再把這些股票『還』給原本的的股東,但是我已經成功地賺到5磅利潤。」

用小短劇說明,一目瞭然,不過金融危機有多嚴重?記者用動畫來形容,保證一看就懂,宇宙大爆炸,地球壽終正寢,自我毀滅恰好是金融風暴的最佳註解。記者:「金融風暴的根源是什麼?恐懼、信用黑洞將會吞噬金融系統,而且會將全球經濟變得一團糟。」

美國金融風暴蔓延全球,就怕觀眾有看沒有懂,記者使出混身解數,要讓觀眾保持狀況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2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