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傳「寄貨照」 前超商店員秒打臉揪破綻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20:12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高雄一名網友分享,賣家po從超商寄貨的照片,本來想證明貨已經寄出,沒想到買家打臉,因為照片中超商的一景一物,包括前年聖誕節活動貼紙,咖啡機和店家制服,都是以前絕版款;詐騙集團不死心,還辯稱制服還沒輪到汰換;買家立即打臉說,自己是前店員,制服前年就換新了,拆穿詐騙集團謊言。

圖/TVBS

 
包裹重量怪怪的,拿出美工刀,直接錄影開封,結果一打開。

受害者:「被騙了。」

原本要買的中古電視盒變成了廉價吹風機,李先生當場傻眼,他透過臉書平台,加賣家私訊,一開始說能在桃園面交,家住高雄的李先生覺得太遠,要求超商貨到付款,沒想到寄來錯誤產品,才知道被騙了。

 
受害者李先生:「我就這樣子搖,覺得不對,我在講電話,一邊講電話分神了,太草率了。」

圖/TVBS

李先生分享上當經驗,也將詐騙集團匯款帳戶提供警方追查,避免更多人受害。

另外網友分享拆穿詐騙伎倆,賣家po了在超商寄出照片,被吐槽拿舊照片混充,因為咖啡機早已絕版,廣告貼紙是大前年的聖誕節活動,店員制服早就不是紅色了;詐騙集團還不死心,狡辯制服還沒換,這時買家再出招,點出照片是鳳山某分店,自己當過店員,制服早在前年就換新了。

超商店員:「制服就不一樣,我們改新制服很久了。」

圖/TVBS

求證鳳山這家分店,的確制服早已汰換,詐騙集團費心思引誘上鉤,只有夠冷靜思考的消費者,才能看出破綻,但對於已經付款的被害者,也有補救機制。

高市刑大經濟組組長吳永彬:「可向(超商)業者提出請求,業者會協助商品的退款和退貨。」

 
除了超商可以協助退款之外,物流公司也必須核實寄件人公司行號,一旦發生詐騙行為,只要被害人及時報警,在車手提款之前,凍結詐騙帳號,警方早一步追回款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寄貨#超商店員#破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7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