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大樓大流行 環保節能兼抵稅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8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價高漲,現在賣產品,只要掛出節能的招牌就能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在紐約的房地產界,現在最流行的就是Green Building綠色大樓的概念,不但可以節能環保,還可以抵稅呢,請看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建築師梅瑞偉特很得意的告訴TVBS採訪小組,他設計的這個公寓,有一半是舊的。建築師梅瑞偉特;「我們將原來的建物,基礎留下一半,從那條線起往下,挖一個新的地下室,再在這上面蓋4層樓。」

沒錯,不是新的就好,在現在處處講究環保節能的世代裡,能將舊東西經過巧思設計後,符合新時代的需求,重複使用才最顯功力;在梅瑞偉特的公寓裡,很多建材都來自再生資源,比如磚塊是原來舊大樓,拆下來清理之後再使用的,廚房的流理檯面,其實是來自舊報紙的再生資源。

廚物櫃是用麵包工廠,丟棄不用的小麥外殼做的,浴室的磁磚用的是回收磁磚,馬桶是省水馬桶,使用新科技的電梯,用電量跟洗碗機一樣多,地下室裡擺的是94%高效能的熱水爐,屋頂上裝的是太陽能板;油漆刷的這麼白,弄得眼睛都張不開,是為了反射太陽光,減少夏天泠氣的使用量。綠色紐約環保組織納華洛里:「房主會省下40%的能源支出,減少30%的用水量。」

綠色大樓的概念,最近幾年在紐約成為顯學,要歸功於紐約市長彭博的遠見;他在2千年時全力推動興建綠色大樓,可以抵稅的法案,鼓勵建商大量採用在當時,還相當昂貴的綠色科技,來興建大樓。

如今這些大樓逐漸完成,正碰上油價高漲,使這些標榜節能環保的綠色大樓,在一片慘淡的美國房地產中,特別有吸引力;當一個建商會想到綠色概念時,他們的投資通常都很大,蓋出來的大樓,通常是設計得比較好的,蓋的比較好,不管是從美觀、健康,或實用上的角度來看都是。

搭配綠色大樓的概念,也使有環保節能作用的綠色家具,大受歡迎;所謂綠色家具,不是什麼都是綠的,而是用回收資源做的家具,比如古董椅子換個坐壂,或是使用最不傷害環境的材質,比如用竹子做的床架,有機棉做的床單等等。

TVBS記者范琪斐:「雖然綠色大樓現在非常的流行,但所有的環保專家都希望的,就是環保概念可以深入民心,將來所有大樓都是綠色大樓,將來綠色大樓這個名詞,終於可以不用再流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65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