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抱嬰急診等2小時哭喊「救救孩子」 醫院:重症嬰兒優先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3:26

高雄一名林先生,上週六帶著染疫父母,到高雄高醫就診,卻看到急診室一名媽媽,抱著癱軟嬰兒哭喊,「誰能救救我的孩子」,在現場等了2個多小時都沒人協助,讓他看了很心疼,質疑為何當時排隊人數不多,院方卻讓人空等。醫院也出面回應,其實當時有重症嬰兒,需要花費較大心力協助,但當晚的患者都有順利就醫,並無延誤治療。

圖/TVBS

 
醫院急診室的戶外,搭起棚子,專門為新冠確診者看診,有家長抱著小孩,慢慢等候醫護人員叫號,但有民眾目擊,一名媽媽抱著癱軟嬰兒哭喊。

目擊民眾林先生:「一位母親她抱著她的小孩子,一兩個月大而已,在急診室裡面哭喊著,誰來救救我的小孩誰來救救我的小孩,已經快兩個小時都沒人來照顧他」

林先生秀出當時照片,28日深夜11點多,急診室外只有零星人潮在等待,有人推點滴,也有長輩坐輪椅,目測不超過20人,但當時有一名媽媽,抱著癱軟嬰兒,在現場哭喊,誰能救救我的孩子,因為她已經在現場等了兩小時以上。

 
圖/TVBS

目擊民眾林先生:「小孩不哭也不鬧,就整個癱軟的,確診的病人沒有這麼多的情形之下,為什麼還讓醫護人員這麼的忙?」

其他民眾:「大概(等)1個小時左右。」

其他民眾:「最久34個小時也有,會按照先後順序就是病患的生命再去看診。」

圖/TVBS

本土確診數暴增,醫療量能負擔變重,無論急診或就醫時間都得拉長,林先生質疑院方讓病患白白等候,但看法很兩極,部分網友認為在「帶風向」,也替醫護人員喊話,其實急診室都會依救護等級安排先後順序。

高醫小兒急診科主任陳泰亨;「因為在剛好8點的時候,消防隊119送來一位確診的小朋友,不到一歲呼吸窘迫,可能需要插管這屬於重症個案,所以在急診室現場處理個案,就要花比較大的時間跟心力。」

院方強調,當天晚上的病患都有順利處理完,也沒有延誤就醫,但必須優先處理重症,也會和現場排隊民眾說明,避免大家久候。不過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急診常常人滿為患,只是有時候家長不忍孩子受苦,連旁人都不捨,只能說在非常時期,大家都要彼此體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重症#急救#癱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