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109百人逾60歲 增3童腦炎重症「康復」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06

單日新增確診降到6萬例,但中重症卻創新高,單日468例。死亡個案也依舊破百,有109例,其中60歲以上有100人,有慢性病的則有106人,高齡和疾病史都是高風險因子。好消息是,今天有三例兒童腦炎重症康復個案,第一線長庚醫師就透露,疾病熟悉度提高,加上即早用藥,治療出現成效。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09例死亡個案裡面,106例是有慢性疾病。」

三位沒有慢性疾病,分別是70、80、90歲,只有一個人打滿三劑,死因都是肺炎併呼吸衰竭。年紀也是高風險因子,109例個案中,80歲以上有65人,40和50多歲只有9位。另外,長照機構住民有32位,佔比維持整體三成左右。而109例死亡中,一劑都沒打的有43人,沒打滿三劑的合計71人,打滿三劑的有38人,羅一鈞強調,不能單看數字,要看比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國內)接種三劑疫苗的比例已經近7成、6成多,但是沒有接種任何一劑疫苗的比例只有1成2,我們每天公布的死亡個案裡面,大概沒有打疫苗的都佔4成以上。」

 
圖/TVBS

也強調,沒有打疫苗跟打滿三劑的染疫死亡比例差了六倍,依舊是苦口婆心,呼籲打疫苗才有保護力!外界關注的兒童腦炎,新增三例個案,1歲女童先出現咳嗽症狀,隔天抽搐緊急送醫,發現泌尿系統感染和疑似腦炎;另兩例,4歲和5歲男童,其中一位有呼吸道症狀,咳嗽、發燒,另一位只有頭痛、頭暈,都是抽搐後送醫確診,經過檢查一位有腦炎,一位則是輕微腦水腫,所幸經過3到10天治療後,都已經康復出院。

林口兒童加護病房主任林建志:「前面幾個個案的時候,大家對這個疾病不是這麼了解,不知道病程會這麼快速。(現在)有些病人在急診發現有問題的時候,適當的給予一些類固醇跟免疫球蛋白,加上後續重症團隊的一些免疫球蛋白繼續使用,跟瑞德西韋的使用,好像都改善得不錯。」

圖/TVBS

第一線醫師分享,以林口長庚為例,也有幾位腦炎個案順利康復出院,整體狀況沒有前一波這麼緊張。而相較死亡數稍微下降,中重症個案則是新高,30日新增468例,連續五天超過300例,也跟單日新增確診數一樣出現一波高原期。中國醫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就說,案例數下降後10天,死亡數才會開始下降,勢必中重症和死亡的高原期會再維持一段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症#確診#腦炎#羅一鈞#高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477

0.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