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宮廟經營之爭!前、後主委互控「染黑」


發佈時間:2022/05/2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5:06

有350年歷史的新北市永和福德宮,管委會爆發經營權糾紛,前後任主委為了爭奪經營權,加上香油錢使用問題,雙方互控對方是黑道,不只有黑衣人上門,還被拉布條恐嚇,如今雙方也持續對簿公堂。

圖/TVBS

 
宮廟管委會開會開到一半,卻有十幾名黑衣人大陣仗闖進來,放話要求把宮廟還給在地人,還自稱是天道盟天鷹會嚇得廟方報警。

廟方人員:「我們的公文拿出來快點。」

沒想到的是幾天後換人上門,這次來的是大批派出所員警,對方拿著存證信函由副所長陪同說要換鎖,讓管委會痛批太誇張,糾紛起點發生在新北市永和,有350年歷史的福德宮管委會爭經營權,導致分裂。

 
店仔街福德宮副主委陳應祥:「我們懷疑的是屢屢,他找來的都是黑道的人,隨時都有一些好像是黑道的人,常常這樣進進出出。」

圖/TVBS

當初因為香油錢帳目不清和使用問題,推動改革前後任主委分成兩派,多次爆發糾紛互控對方找幫派介入,刑事局也曾大陣仗搜索帶回主委等3人移送,警方認為他們有天道盟美鷹會背景,但事後恐嚇取財傷害罪都不起訴,連組織犯罪也沒成案。

新主委委任律師邱柏青:「他們並沒有涉及組織根本不是黑道,也沒有教唆人去打經過裡面的人。」

遭指控委員陳姓里長:「他們因為以黑道的身分介入,都一言堂其他委員不能有意見,因為他叫了13個委員進來也沒開會同意。」

圖/TVBS

現在他們決定反過來指控,提告前任主委等人,妨害秩序恐嚇組織犯罪以及強制侵佔,懷疑對方才是黑道,如今雙方依然各說各話持續對簿公堂,宮廟經營權之爭紛爭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營權#糾紛#侵佔#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9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