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心多給小費「外送員卻不拿」!過來人揭原因:真的不敢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09:23
不少民眾叫外送都會習慣給小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民眾叫外送都會習慣給小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外送便利,尤其近日大雨連連,許多民眾都改以叫外送省去麻煩,也有不少人會另外給小費,藉此表達感謝,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分享,自己特地在袋子裡多裝了20元的小費,沒想到外送員卻沒有拿走,但貼文曝光後卻引來不少網友回覆「很正常」,並解釋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大雨叫外送疑餐點被「外送員偷吃」 上網怒公審兩派戰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分享,自己用叫了250元的外送,因為是現金付款,再加上下雨天叫外送多少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就在袋子內放了270元,還特別備註「裡面的都你的」,希望能夠透過小費感謝外送員。沒想到等原PO去拿餐點時,卻發現外送員只拿了250元,讓原PO忍不住直呼「小哥,你也太老實了吧,你這樣我小費要給誰?」

原PO特地給了20元小費,但外送員卻沒有拿走。(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更多新聞:何方神聖?一次加油花11萬2 員工曝解答:只是小意思 

 
不過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卻說這很正常,「沒告知多的是小費,只拿該拿的正常」、「你沒有說要給小費基本外送員都不敢多拿唷!」、「沒明說不敢拿,以為客人記錯價錢,怕事後回報多收錢,除非上面寫『多的是小費』才會」、「外送員懂得保護自己,備註多的是小費,那樣子拿比較不會出事」。

原PO分享自己重新寫好的紙條。(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另外也有人說可能是備註的字太小、不夠清楚,而事後原PO也附上自己重新製作的紙條,清楚的寫上「辛苦了,一點點小費請笑納」,貼心的舉動也讓不少網友大讚「看到這張心情真的會好起來」、「好棒的客人」、「要是我收到會超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外送員#小費#糾紛#客人#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7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