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扯!小偷硬勾金牌 神明趴下 神衣勾破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20:18

南投一名小偷,凌晨拿鐵勾偷神明的金牌,把土地公的衣服扯破,神像勾倒趴在神桌上,廟方不心疼神牌,但是好心疼土地公趴倒,還重製新衣;警方也抓到了,這名在太歲爺頭上動土的竊賊。

圖/TVBS

 
好大膽的小偷,太歲爺頭上動土。就在土地公前面伸出鐵勾,要勾走祂的金牌。

記者vs.廟方:「喔,勾到了,對,拿去了。」

這面金牌得手了,轉往旁邊,還想偷媽祖婆的。這距離比較遠,第三隻手伸得好長。

 
記者vs.廟方:「掉下來有沒有,金子掉下來,他去撿。」

圖/TVBS

之後還破壞油箱鎖頭,要偷香油錢,但是裡面現金已經收起來。這是南投縣中興地區最早的土地公廟。考生祈求好成績的熱門地點。他拿祈福卡擋鏡頭,但是還有另一支監視器。信徒最氣憤的是,小偷硬扯土地公的金牌,衣服扯破神像打翻,土地公趴在神案上。

大埤土地公廟主委曾錦韓:「硬扯扯到土地公倒在這個平台上面,金牌他拿走沒關係神明趴在桌上,他用勾的,勾到趴下。」

監視器一查,他是17日凌晨1點多來偷,但是五個小時之前,下雨的時候,就穿著雨衣先來勘查地形,信徒隔天看到土地公被欺負好生氣,幫祂重製新衣。

大埤土地公廟主委曾錦韓:「祂去換新衣服的時候神明還沒有回來,派出所就已經說抓到竊盜犯了。」

圖/TVBS

光明派出所所長劉家維:「調閱周遭監視器過濾可疑車輛,2小時內快速鎖定犯嫌。」

 
廟方估計損失一萬元,小偷是40歲的蔡姓男子,名間鄉人,有竊盜毒品前科,罪證明確,連犯案時的衣服都從他家中搜出,但是找不到金牌,他還矢口否認犯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投#鐵勾#金牌#神明#廟方#土地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6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