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赴別人家門口掛塑膠袋稱「聘金」 屋主報警一看驚呆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7:37
老翁將紅色塑膠袋掛在別人家門口。(圖/TVBS)
老翁將紅色塑膠袋掛在別人家門口。(圖/TVBS)

新北市九份附近一處民宅,昨(17)日早上門口被人掛了一個紅色塑膠袋,裡頭還裝著現金50萬。屋主表示,當時聽到有人敲門出來查看,發現一名70歲的老翁說「這是聘金」!之後就把東西留下,轉身離開。由於屋主和對方並不認識,起初也不知道這裡頭裝有鉅款,直到警方到場協助後,才以遺失物方式將錢取走,並查出老翁身分,發現他疑似因患有失智症,才會胡亂塞錢。

老翁向屋主說,這次聘金。(圖/TVBS)

 
據莊姓屋主表示,昨(17)日早上這名70歲王姓老翁先是來住家敲門,但因和對方不認識,因此並未開門、僅在屋內和他對話。當時依稀聽到王姓老翁說,「這是聘金」!自己也搞不清楚什麼狀況,等到他走了之後,出門查看,才發現掛了一個紅色塑膠袋。因為不確定裡頭裝有什麼東西,莊姓屋主只好緊急聯繫員警,前來幫忙。

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詢問附近銀行和郵局,才找出老翁身分。(圖/TVBS)

更多新聞:不忍姐沉迷賭博大義滅親舉報 警破麻將場「她今天沒來」

轄區警方獲報到場後,先行將紅色塑膠袋拆開,發現裡頭竟裝有一綑一綑的千元大鈔,總金額多達50萬。由於莊姓屋主也不認識對方,加上戴口罩不清楚長相特徵,警方只好先調閱監視器鎖定身分,同時也詢問週邊銀行和郵局,這兩天是否有人提領相同款項的現金,交叉比對後,才終於找到王姓老翁。
 

紅色塑膠袋內有50萬現金。(圖/TVBS)

更多新聞:抓到了!社子島尾隨、猥褻妙齡女 黑衣男:一時恍神都忘了

王姓老翁家屬接到通知後,隨即前往派出所向警方道歉、也道謝,他們表示,因為老翁長期患有失智症,有時候精神狀況不太穩定,昨(17)日疑似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領了50萬胡亂塞在不認識的人住家外。好在遇上好心屋主,以及警方及時協助,才能順利找回這筆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九份#老翁#紅色塑膠袋#住家#50萬#聘金#屋主#報警#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137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