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懷疑「錶跳太快」!乘客下車理論 運將暴怒噴辣椒水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21

運將被懷疑對計費錶動手腳,竟然噴辣椒水攻擊乘客!台北市一名男子,攔計程車回家,搭車過程中,不滿收費錶跳太快,懷疑被動手腳,提早付錢下車,又和運將起衝突,慘遭噴辣椒水,眼睛痛得受不了,憤而提告。經濟部標檢局說,小黃營業前,計費錶都要經過他們檢驗,要動手腳沒那麼容易,如果民眾認為有異狀,別起衝突,可以打申訴電話。

圖/TVBS

 
大半夜乘客要求運將往路邊停,氣沖沖付錢下車,走到駕駛座旁理論,兩人吵得不可開交,下一秒乘客竟然遭到攻擊。

記者郭穎:「乘客因為車資問題,在車上和運將起口角,搭到一半決定提前下車,沒想到這時候運將也追了上來,拿出辣椒水朝他攻擊。」

林姓男子在車上和司機反映,跳錶跳太快,不想再繼續搭下去,司機似乎不滿被質疑,對計費表動手腳,一時失控弄傷對方眼睛,挨告傷害罪,遭到士林地檢署起訴。這起衝突發生在台北市大同區,兩人因為車資問題鬧進法院,但小黃計費錶,其實經過層層檢驗。

 
圖/TVBS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七組組長張嶽峰:「(檢查)計費錶的廠牌,還有它的型號,還有它的器號,就是錶號就是它的一個,計程車錶上唯一的身分。」

一一核對計費錶資料,確認沒有問題就會開始檢測,計程車每兩年受檢一次,第一關檢查計費錶封條是否完整,如果被破壞視同檢驗沒通過,違規上路最高開罰7萬5。

下一關確認計費錶,是否確實依照里程跳表,檢驗合格會貼上合格貼紙,清楚標示檢測年月份,上面還有QRcode,提供乘客掃描確認檢驗資料,但如果真的有疑慮該怎麼辦。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第七組組長張嶽峰:「跟我們局裡面來做申訴來做檢舉,那另外也可以透過,台北市公運處這邊的管道,那新北市交通局這邊來做一個(申訴)。」

圖/TVBS

標檢局統計去年接獲24件申訴,其中2輛計程車不合格,今年1到4月11件也有2件不合格,只要收到申訴就會通知運將重新檢驗,嚴格把關保障乘客權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衝突#口角#辣椒水#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31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