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利波特隱形斗篷 將入真實生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20 22:28

很多哈利波特影迷,印象最深刻的電影道具,就是那一件「隱形斗篷」,現在美國有科學家,光看電影不過癮,決定自己來動手做一件,據說目前研究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不過科學家對於斗篷的材質守口如瓶,只強調是利用光線折射的原理,讓人消失不見。

哈利波特有隱形斗蓬,007也有隱形跑車。007電影片段:「很棒!」科學家傑森范倫鐵諾:「你真的該覺得,沒有不可能的事。」

26歲的柏克萊科學家傑森,正在研發一種神奇材質,能讓肉眼可見的光線,穿越目標阻止反射消除陰影,達到隱形效果,而且分子比灰塵還小。哈利波特電影片段:「這是什麼?」哈利波特電影片段:「我想是…某種斗篷。」傑森范倫鐵諾:「看到這些電影,會讓很多人覺得不可能成真。」

CNN記者不甘示弱,也用視覺效果來拚場。CNN記者:「研究小組的部份資金,來自美國軍方,使得很多人覺得,隱形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雖然研發工作有了初步突破,不過什麼時候能夠量產上市,他們也沒有答案。傑森范倫鐵諾:「10年前的我們,也料想不到現在的很多產品,也許在我們有生之年,就能看到成果。」

不相信隱形斗蓬存在的人,或許可以回頭想想,半個世紀前,誰會想得到iPhone這種高科技產品,更不用說機器人登陸火星,隨著科技的一再突破,電影情節也有可能走入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97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