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美食】酒釀桂圓麵包 亞洲奪冠熱賣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廖廣賓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7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個麵包,也能讓人甘願等待半個月,一位高雄的糕點師傅,去年憑著自行研發的酒釀桂圓麵包,巧妙混合東西方的食才,奪下亞洲麵包冠軍。獲獎後,這個10吋大,1公斤重的麵包,立刻造成搶購,雖然開放宅配購買,不過,每天限量只出75個,想要宅配訂購,還得等上半個月。

傳說中,奪下亞洲盃冠軍的麵包,就是這個比臉還要大的10吋大塊頭,沉甸甸1公斤重量,麵包表面,散發著酒香。

麵包裡,是煙燻6天5夜的台灣特產桂圓,加上核桃,再以法國紅酒醒麵,一場東西方的舌尖交會,讓麵糰因為紅酒的發酵,而醒過來。

師傅:「它(麵包)的香味,就是來自於,就是說,我第一天就使用麵粉,然後放在20度C的溫室,放12個小時至15個小時。」

以葡萄乾浸泡一星期,養出乳酸菌香味,再以酒釀桂圓和麵,人稱亞洲烘焙王的寶春師傅,讓台灣麵包,站上世界舞台,地處南台灣的麵包,也能大受歡迎。

雖然麵包工廠遠在高雄,但,來自各地的訂單宅配,讓酒釀麵包,開始在全台灣各地散發香味,每天限量只出75個宅配,務必要讓包裝後的麵包送到,依然美味,秘訣就在製作過程中,以7天時間,培養出狀似優格的白色「老麵」,讓麵包,風味不變。師傅:「我使用的酵母菌,裡面有那個成分,它第一就是,它能夠延遲老化,就麵包的老化會比較慢。」

劃上四道線條,讓麵包在火爐烘烤時,能自由呼吸,等待出爐,烤成飽滿厚實的圓形,在貝果,波蘿或是各種麵包裡,這個散發著酒香和桂圓的冠軍巨無霸,就是能獨受宅配青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63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