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者、家屬「東西沒收好」3輛救護車空等2小時 義消:先倒的是我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3:06
有義消發文反映目前防疫救護勤務遇到的問題。(圖/翻攝自汐止集團臉書、TVBS資料畫面)
有義消發文反映目前防疫救護勤務遇到的問題。(圖/翻攝自汐止集團臉書、TVBS資料畫面)

全國疫情狀況仍相當緊張,確診數天天創新高、不漸趨緩,染疫民眾從幼童到老人通通有,部分居家照護、部分則是需送往醫院或是檢疫所,這時救護人員就必須前往協助。而消防救護人員出勤時,都會穿著全套隔離衣,就是為了避免任何染疫風險,不過現在就有基層義消人員反映,消防救護員趕抵現場時,民眾卻什麼都還沒準備好,導致他們在大熱天穿著全套隔離衣空等2小時,還有三輛救護車也在等,根本浪費資源。

義消於臉書社團發文喊話中央和長官。(圖/翻攝自汐止集團 臉書)

 
民眾於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看到身為義消的朋友所寫的文章,有感而發,希望大家可以體諒消防人員出勤辛勞,在檢討防疫人員不足時,能多一份體貼和同理心。

消防出勤防疫救護都需穿著全套裝備。(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疫苗門診成大型群聚 上百人塞爆醫院「醫護急叩警支援」

該名義消的文章寫到,「今日中午的一趟防疫救護,學長們全副武裝抵達現場,患者還是家屬表示東西還沒收好,要再等一下,這一等,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就想問,如果今天全副武裝汗流浹背的是你的家人朋友,你會這樣要人家等嗎?這種濕黏的天氣,我一趟酒空救護回來就已經一身汗了,更何況是包的密不透風的學長們,再這樣下去,先倒下的會是這些警消吧。再說了,同時間是三台救護車在現場等待,如果轄區同時有其他危急案件,誰去」?
 

每個防護衣的開口處,都須用膠帶黏起來,避免任何和外界接觸可能。(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這年頭還有人肉佔車位?民眾不滿 鍊子哥嗆:哪條法律說不能

因為先前就曾發生,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確診,卻因為等不到救護車、延誤送醫,導致最後重症,搶救無效死亡。當時中央和市府多次表示,會檢討、改進,不過像這樣救護車空等的情況,還是天天在上演。該名義消說,「究竟是由衛生局聯繫載送時間?還是由消防局聯繫?每次的事件發生,是需要由上到下通盤的檢討,而不是什麼都照單全收,無限上崗」。最後他也希望,長官、高層們,能不能多關心一下,基層人員的況狀和辛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消防#義消#疫情#確診#救護車#防護衣#空等#汗流浹背#浪費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687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