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遶境狂放煙火!炸進陽台 洗衣機、衣架燒毀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9:34

高雄鹽埕區,有廟宇舉辦遶境活動,場面相當盛大,在街道上狂炸鞭炮,施放高空煙火,過程中不慎炸進12樓住戶的陽台,導致洗衣機、衣架和窗戶燒毀,附近住戶抱怨連連,因為地點就在城中城大火附近,擔心又引起火災,還在地上留下滿地垃圾。而廟方也致歉,願意賠償屋主損失。

圖/TVBS

 
砰砰砰的聲響,五顏六色的煙火在窗外炸個不停,民眾自嘲,以為來到搖滾區,沒想到另一名住在12樓住戶,陽台外頭被炸得一蹋糊塗。

受波及住戶:「說失火了,夭壽12樓失火,我上來看想是不是我家,還真的是我家,門打開的時候,陽台就已經燒起來了。」

住戶無奈,疑似是煙火先炸到晾在陽台的衣服,又波及下方的洗衣機,導致起火燃燒,牆上留下焦黑痕跡,更危險的是,一旁還有瓦斯桶,要是發生意外該怎麼辦,究竟是誰,到了晚上鞭炮煙火還放不停。

 
圖/翻攝自 PTT

附近住戶:「神明遶境是好事,但有時候信徒不必排場這麼豪華,這麼大,整條街應該都是煙火。」

附近住戶:「他不是放地上的鞭炮,是放煙火是往上衝的,然後很離譜,因為火燒起來也是很恐怖的,尤其是城中城才發生事情。」

住戶會這麼擔心,因為地點就在高雄城中城大樓附近,就怕悲劇再度重演,原來17號鹽埕區一間宮廟舉辦遶境活動,場面盛大,還在大樓林立的街道上,狂放高空煙火,晚上7點多,煙火不慎炸進住戶家中,導致洗衣機及衣架起火,幸好沒有人受傷。

圖/TVBS

高雄市環保局環稽科長陳偉德:「每天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8點,不得燃放鞭炮,宮廟如果有違反公告,環保局會依違反噪音管制法的規定,可以裁罰3千到3萬元罰鍰。」

受波及住戶:「(廟會)有出來處理,賠償會再跟屋主溝通。」

被燒毀的洗衣機,如今放在附近空地,蒙上一層灰,底部嚴重燒毀。廟方也澄清,是其他地區的廟宇,施放高空煙火來助興,只是遶境過後,滿地鞭炮垃圾、檳榔渣,實在讓附近居民覺得觀感不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會#遶境活動#鞭炮#陽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49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