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贊助廟會 大街放30萬煙火未申請罰39萬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3:13

彰化市昨天晚間廟會活動,信徒贊助30萬的煙火,在貨車車斗上施放,但是並未申請,警方前往制止的時候,已經點燃,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還觸犯公共危險罪,警方取締時,司機駕車強行要離開,又辦一條妨害公務。

圖/TVBS

 
貨車車斗滿載專業煙火,當街施放,但是並未申請。

通知消防局到金馬路一段,警方前制止的時候,煙火已經點燃,來不及喊停,現場蒐證同時,通知消防局前往取締。

警方:「這邊在放高空煙火。」

 
這是彰化市7日晚間,廟會活動沒有申請大放煙火。警方攔下車輛和施放煙火的人,過程當中發生追逐拉扯。

圖/TVBS

這一幕被路過民眾拍下,還好並未造成人員受傷。就是這一車專業煙火,電子儀控點燃。設備專業,但是施放作業沒照專業的來。

民眾:「我就住這邊超大聲的,他煙火直接射到我們社區的頂樓上,他是那種大支的打到我們這邊來很誇張,(會不會覺得很危險這樣子?),超危險的。」

這場煙火秀,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沒有投保意外險,罰6萬到30萬,運輸過程沒有報備,罰30萬到150萬,未經許可施放罰3萬到15萬。

雇用這一車煙火施放30萬,違規罰款最低39萬起,祭祀神農大帝的私人神壇,廟會繞境,信徒謝姓男子雇用專業煙火施放,但是燃放過程沒有照規矩來,他和施放煙火劉姓男子以及涂姓司機,都觸犯公共危險罪,另外司機還妨害公務。

圖/TVBS

彰化分局偵查隊長姚志明:「我們要制止他離開,涂姓司機有不配合的情形,有駕車前後行駛會對往來的民眾,還有我們執法同仁造成危害。」

 
神壇廟會,信徒想贊助讓場面熱鬧,忽視安全措施,沒有照規定來,反而觸法添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廟會#煙火秀#違規#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099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