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女遭不續聘 怒控監理所主管言語霸凌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世明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3:37
圖/TVBS
圖/TVBS
有一名在新竹監理所服務近20年的民眾控訴,在職期間,遭到主管同事言語霸凌,去年底還遭到監理所,以抽象的「服務成績待改進」為由,直接不續聘,讓她無法接受,新竹監理所回應,不續聘原因,是當事人出錯率高,至於霸凌部分,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訴,無法給予幫助。

當事人:「壓力很大,每天就是好像有人在後面盯著我。」
 

拿著新竹監理所,不續聘的文件,當事人控訴遭到一名黃姓股長職場霸凌,去年底還以抽象的「服務成績待改進」為由,直接不續聘,讓她無法接受。

圖/TVBS

當事人:「因為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思考方面會比較簡單,黃股長來後變蒐集我犯錯的資料,並公開審判,故意引發其他同仁排擠我嘲笑我,甚至拿我頭腦不好嘲笑我。」

 
當事人表示她一耳聽不見,加上思考比別人慢,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負責窗口業務20年,不過黃姓股長上任頻頻刁難她,還在上班時,故意大聲咆嘯罵人,其他同事也會跟著黃股長,一起言語霸凌她,甚至私下嘲笑,讓她身心受創。

變聲同事:「這位當事人,受到主管,或者是同事的言語欺凌,這些帶頭霸凌的同事,在笑我們當事人的時候,前面甚至還有民眾。」

圖/TVBS

有兩名同事出面證實,確實有霸凌情形。

新竹監理所苗栗站長蘇淑賢:「投訴人的一個工作情況,並沒有很明顯的,錯誤率還是很高那恐怕會造成,民眾權益上的損失,而且影響我們的機關形象。」

不過新竹監理所回應,不續聘是因為當事人業務情況,出錯次數太多,至於霸凌情形可以提出申訴,監理所會給予幫助,不過到目前為止,沒有接獲當事人投訴,新竹縣勞工處表示,要是雇主歧視身心障礙同事,依法可罰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不過當事人要申訴,才能夠進一步保障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障#霸凌#監理所#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2261

0.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