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闖工地偷36萬電纜! 開車閒晃秒遭警逮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2:16

有竊賊鎖定新建案較多的地方,下手偷電纜!台北市內湖警方巡邏,發現一輛車形跡可疑,攔下盤查,沒想到一打開後車廂,滿滿的都是電纜線,起先嫌犯辯稱是幫老闆載貨,但追問後才坦承,是剛得手的電纜,粗估要價36萬元。

圖/TVBS

 
警察巡邏,半路遇到這輛車,攔下盤查。

員警:「來來來!我們看一下。」

男子假意配合,打開後車廂,裡面放滿好幾綑電線,但大半夜是要去送貨嗎?面對員警詢問,他開始結巴連話都說不清楚。

 
圖/TVBS

員警:「裡面東西誰的?裡面東西誰的?我老闆放的,你老闆是誰?阿sir我全都配合,先講啊,就,不是,你現在東西是哪邊來的,在內湖這邊拿的嗎?對。」

居然連老闆的名字也交代不清,當場就被員警戳破謊言,這才承認車上的電纜線全都是從偷來的,粗估市價36萬元。

犯案的地點就在台北市內湖行善路上,可以看到有不少的建案正在施工中,嫌犯疑似看準深夜人少,趁機闖入工地偷電纜。

23歲的何姓嫌犯得手後,開車在附近徘徊,似乎還在尋找下個目標,才會被巡邏員警盯上,光是這個工地的電纜,幾乎被他偷光光。

圖/TVBS

有五金行業者透露,像這種太平洋的電線,最常遭竊,尤其受到疫情影響國際運費變貴,加上烏俄戰爭五金飆漲,有心人士就把歪腦筋動到電線上。

五金行業者陳老闆:「以前最低價格是3、400元,現在漲到大概快到1500,2.0(單芯線)在市面上,其實是最搶手的,這種電線失竊率是最高的。」

 
電線失竊案頻傳,不只工地加強戒備,現在就連五金行也要提防退換貨的客人,資源回收業者坦言,若有人大量變賣他們也不敢大意,擔心收到贓物被連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電纜#閒晃#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8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