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汗護士」短片震撼! 上百護街頭抗議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護師節,卻有上百位護理師選擇走上街怒吼,到衛生署前抗議,要爭取權益!為了凸顯「血汗醫院」,更有一位精神科醫師,拍攝了近2分鐘的影片,畫面裡的護理師,不僅過勞吊著點滴,最後甚至倒在醫院長廊上,畫面震撼人心,才上傳網路兩天,就引發不少網友迴響。

影片中重病護士的手,不停的顫抖,左手幫自己右手打點滴,之後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向護理車,打算繼續工作,最後護士倒下,點滴瓶破裂,腦海中浮現的是家人的身影,孤獨的死去,伴隨著她的只剩下護士誓言,這是精神科醫師林博,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拍攝,短短1分50秒,護士沒有半句口白,卻震撼人心。

抗議護士:「護士沒休息,護士沒休息,病人不安全。」

不讓事件重演,上百名穿著護士服,來自全台的護理師,在512護師節這天走上街頭。抗議護士:「畸形班表逼我過勞,1,2,3,丟。」

抗議不合理工時,尤其畸形班表比例太高,一週內出現大夜接白班、小夜接大夜等,所謂花花班的情況,休息時間不夠,讓他們身心俱疲,說到激動處,有護士忍不住拭淚。

抗議護士陳宜君:「等於你每天的班都不一樣,你要調時差,對我們來講會有失眠問題,然後說精神不濟的話,其實去照顧病人也是非常危險。」

抗議護士小雞:「肚子很痛,卻沒辦法請假或是發燒、上吐下瀉的時候無法請假。」

針對護理師心聲,衛生署允諾盡力改善,而護理師們只希望,不要再工作一天超過12小時,照顧十幾床的病人,把生命留給護士,護士留給病人,避免過勞,讓病人跟著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785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