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縝密殺人計畫曝光!7度勘查新店藥商住家 還到墳場試槍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21:29
黃姓槍手7度勘查死者住家。(圖/TVBS資料畫面)
黃姓槍手7度勘查死者住家。(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11月,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一起行刑式槍殺案件,檢警查出幕後主謀是天道盟華山會成員綽號阿杜的許杜群,他和另一名至尊盟尊合會會長張景欽及小弟陳獻民,找上槍手黃泳群,策畫整起案件,且為了確保能「成功執行」,縝密規劃,持假的身分證買車,多達7日到死者住家附近勘查地形、用衛星電話通訊,更曾經到墾丁民宿附近的墳場試槍。
 

槍手黃泳群。(圖/TVBS)
更多新聞:懷疑他洩密!行刑式槍殺新店藥商 3嫌遭起訴檢求處死刑

 
去年10月20日,黃泳群本來帶著不知情的鄭姓女友到屏東遊玩,卻臨時接到張嫌的通知,要到陳男住家取槍,黃在當日23時許,載著女友去拿槍後,就放在黑色包包隨身攜帶。3天之後,張姓男子和陳姓男子一起南下到墾丁找黃泳群,3人為了確保槍枝性能,竟然還在民宿附近的墳場試槍。
 
陳姓嫌犯曾陪同試槍。(圖/TVBS)
更多新聞:通緝犯拒檢盤查加速狂飆!匝道彎處自撞 濺血陷入昏迷

原本以為相當順利,但是當黃姓男子回到高雄之後,就因為細故和堂兄弟吵架,竟然於27日凌晨0時許,拿著張嫌、陳嫌交付給他的槍枝生事,被高雄鼓山分局查獲,該把制式手槍也因此被查扣,事後張姓犯嫌還叨念黃泳群「公司資源就不夠了,你還出這樣的事情,還好阿杜已經出國到杜拜。」

犯嫌便裝逃逸。(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突肚子痛!女消失20分鐘 竟在龍山寺地下街廁所早產男嬰

直到11月15日,黃泳群才又到嘉義笨口港取得阿根廷BERSA廠的作案用制式手槍及9顆子彈,為了避免被警方查緝,整起殺人案件還規劃的相當縝密,許、張指示黃先買好逃亡用的機票,並完成出國須提出的PCR篩檢陰性證明,再持假名「王成運」及偽造的證件,向不知情的業者購買做案用車輛,多達7天到死者住家附近勘查,而許男更交給黃男一支不用插SIM卡就能通話的「衛星電話」互相聯絡。
 
犯嫌一度因為和堂兄弟吵架,害得原先拿到的第一把手槍被查扣。(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未注意限高!小貨車開進橋下GG了 後車斗撞桿掀開

整起案件從去年6、7月間開始規劃,直到11月22日執行計畫,而早在10月間許姓男子就已經逃往杜拜。黃男似乎試知道本次犯案猶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還回家跟嫂子說「將做一件大事」,事後嫂子可找陳男拿一筆大約1、200萬元的安家費用。檢方認為,黃男明明有充足時間再三衡酌行為後果,但終究敵不過惡念,貪求一次速得數百萬元而鑄下大錯,造成被害人家屬一生無法抹滅的痛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店#行刑式槍殺#藥商#逃亡#殺人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899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