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安意外雙鐵中斷 炯德營造負責人100萬交保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9:56

東南水泥廠工安意外,橋頭檢方漏夜偵訊後,以違背建築術成規罪,將炯德營造負責人、經理各100萬元交保,另外工地負責人和下游包商各30萬和60萬元交保,吊車駕駛無保飭回。對於水泥槽體倒塌,調查後發現,是炯德營造,沒有按照計畫書,三層施作,竟然採用「砍樹法」一次性放倒,便宜行事釀禍。

圖/TVBS

 
炯德翁姓經理:「我們靜候司法調查好不好,我們全力配合。」

走在最前面帶頭的,就是炯德的翁姓經理,而旁邊白色羽絨外套的則是炯德的負責人,晚間由家屬帶著200萬來辦理交保,而其中施工的曾姓吊車司機則是被無保飭回

記者vs.炯德曾姓吊車司機:「無保交(飭)回你的看法是?謝謝那個。」

 
圖/TVBS

面對記者追問,面色凝重,不願多談,因為在檢方訊問後,以違背建築術成規罪,將炯德的負責人和經理各100萬,工地現場林姓負責人30萬、下包工程行葉姓負責人60萬交保,檢方進一步調查,水泥儲槽倒塌原因

現場拍攝人員:「繩索拉緊,怪手退後,怪手退後,怪手退後。」

倒塌瞬間,看到吊車司機,以大鐵球方式敲打,沒多久後整座水泥槽崩塌,壓毀電塔,但按照炯德提出的拆除計畫書,施作前,應該要將內部生料清空,再拆除儲槽外的設備,分為三階段,由上往下逐層拆除,且在儲槽外圍也應該要有其他安全設備,多條鋼索固定,但現場實際施作時,不但沒有清除生料,槽內還有超過1/3的生料,結果吊車司機又在底部,用大鐵球敲擊,加上只用一條鋼索支撐,想要壓縮工時降低成本,工法差很大,危險程度也高很多。

圖/TVBS

建管處處長陳海通:「便宜行事這是最主要,一次性傾倒式的工法,相對應的配合措施也沒有做。」

炯德營造屢屢出現公安意外,已經是累犯,去年11月底,同樣是東南水泥場拆除廢棄設備,結果噴霧塔無預警倒塌,導致施工怪手駕駛當場被活埋,一度被勒令停工,但今年1/18復工後,又出包,將兩次事故畫面一對比,發現都是用類似拆法施作,便宜行事,去年負責人罰3萬、拘役30天,這回100萬交保,但這種計畫書當參考的施作手法不改,難保不會再出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鐵#炯德營造#交保#工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59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