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勒斃女友再將2幼子丟洗衣機悶死 冷血男二審仍判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3:10
陳宏嘉(中)2019年狠心殺害女友及2幼子。(圖/TVBS資料畫面)
陳宏嘉(中)2019年狠心殺害女友及2幼子。(圖/TVBS資料畫面)

男子陳宏嘉因不滿從事陪酒工作的同居女友與異性糾纏不清,民國108年11月勒斃女友,又將2人所生的雙胞胎男嬰塞入洗衣機悶死,台中高分院駁回上訴,維持死刑判決。

台中高分院認為,陳男坦承犯行,檢察官、法醫解剖,認為2名幼童死因是窒息及呼吸衰竭、為「他殺」,陳男當時殺意甚堅;另經草屯療養院鑑定結果,陳男犯行時,未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影響,導致辨識違法能力降低或完全喪失。

 

合議庭認為,陳男犯案手法冷血、泯滅人性令人髮指,他的犯行對社會衝擊極大,罪大惡極,屬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6條所稱「情節最重大之罪」,已達應與社會永久隔離程度,最後駁回上訴,維持死刑判決,宣告褫奪公權終身。本案仍可上訴。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陳宏嘉與陳女為同居男女朋友,雙方育有2名非婚生的11個月大雙胞胎男嬰,陳宏嘉在108年8月底失業無工作,且對外積欠債務新台幣20多萬元,由陳女擔任陪酒的「傳播小姐」擔起家計。

雙方共同承租台中市中區的套房,由陳女負擔家計外,每月仍給予1萬8000元給陳宏嘉償還債務,陳宏嘉則負責看護與養育雙胞胎男嬰,但陳宏嘉對陳女因工作與異性曖昧不清,且經常拋下2名幼子讓他獨自照顧而有所怨懟。
 

108年11月,陳宏嘉在陳女工作完返回住處時,再因陳女與異性糾纏不清等問題起爭執,徒手勒斃女友,犯案後,陳宏嘉考量陳女死亡、自己又負擔債務,無人照顧2名幼子,隔日凌晨將2名幼子放入租屋處的洗衣機內悶死。

陳宏嘉將稍微整理租屋處後,當天外出與友人四處吃喝玩樂,數日後,警方接獲通報陳女租屋處有惡臭傳出,與房屋管理人一同入內,發現陳女與2名幼子死亡,警方調查後認為陳宏嘉涉有重嫌,循線到彰化縣一家網咖將他逮捕到案,檢方偵辦後依殺人、違反兒少法等罪嫌將陳男起訴,台中地院一審判處死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勒斃女友#洗衣機#男嬰#死刑#殺人#雙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61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