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染源不明!台東再加2例共6人確診 舅公職場友人也染疫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7:00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疫情概況。(圖/TVBS)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疫情概況。(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83例本土確診個案,是去年6月27日以來新高,其中台東有4例,指標個案是20多歲女性為案22849,而她一歲的小孩也確診。由於小朋友平時都是給姨婆及舅公照顧、接送,2人也因此染疫。對此台東縣縣長饒慶鈴,也親自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除了原先公布的四起外,下午將近3時許,再度有2人確診,共6人染疫。

3/27台東縣確診案概述。(圖/台東縣政府)

 
更多新聞:台東確診者足跡曝 少婦往返初鹿、台東市區逛手機行

台東縣縣長饒慶鈴說明,衛生局昨日深夜接獲第一起後,隨即展開擴大篩檢,今日凌晨3時許,再追出了3例確診個案,分別是案22849及他1歲多的兒子案22851,還有小男童的照顧者,姨婆及舅公,列為案22850及22852。而今日下午將近3時許,和舅公相同職場工作的友人,也被檢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案號尚未公布。

3/27台東縣確診案染疫關聯圖。(圖/台東縣政府)

更多新聞:台東+6確診!醫院禁探病、初鹿國中小停課、校慶延期
 

饒慶鈴表示,本案確診6人當中,除了1歲的小男嬰沒有打疫苗以外,媽媽、姨婆、舅公都有打過2劑的莫德納。而和舅公同職場的友人,則是也有分別接種2劑莫德納及BNT疫苗。由於小男童的CT值較低,只有20.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認定,有可能是不同住的家人或照護者染疫後,病毒傳回到家裡,不過確定的感染源及路徑,仍需後續進行相關採驗,才能判定。
 
初鹿開設篩檢站。(圖/TVBS)
更多新聞:「歐巴」埃及出差沒錢用!女心急匯款 遭阻才知盜圖詐騙

整起染疫事件,縣府緊急匡列了18人進行採檢,目前共6人確診,其餘12人PCR皆為陰性,目前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另外還有5人自主健康管理中,衛生局仍在持續匡列相關的接觸人員。縣府也特別呼籲民眾做好個人防護,而各鄉鎮市衛生所、醫院及診所持續提供接種服務,提醒民眾盡速預約施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確診#增加#感染源#幼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046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