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埃及出差沒錢用!女心急匯款 遭阻才知盜圖詐騙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5:20
女子著急要把錢匯給歐巴。(圖/TVBS)
女子著急要把錢匯給歐巴。(圖/TVBS)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張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一名韓國「歐巴」,兩人常用通訊軟體聊天,相談甚歡,不過某日歐巴卻突然跟張女說自己在埃及出差,信用卡沒辦法用,希望張女可以匯款給他。張女也很緊張,趕緊到銀行要匯款3200元美金,大約9萬多元台幣,幸好行員相當機警,阻止張女匯錢並通知轄區警方到場,一查才發現原來所謂的韓國歐巴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在網上盜圖行騙。
 

女子手上拿著3200元美金。(圖/TVBS)
更多新聞:網拍三方詐騙12人!「萬華藍正龍」遭逮辯:缺錢改車

 
據了解,張姓女子日前在臉書上認識了該名自稱是韓國籍的男子,且還有一張穿著西裝、露齒微笑比耶的照片,看起來相當帥氣。張女和歐巴時常用社群軟體聊天,兩人用英文溝通,互動十分熱絡。但某日歐巴卻突然和張女說,自己在埃及出來,信用卡不能用,而他已經沒有現金可以支付生活所需,希望張女可以提供他協助。
 
警方到場協助。(圖/TVBS)
更多新聞:酒醉螃蟹車!「ㄑ」字行駛橫越6車道 撞分隔島再衝路邊5機車

張女聽完後很替歐巴緊張,不疑有他,趕緊跑到銀行要臨櫃匯款3200元美金,行員關懷詢問下,驚覺張女可能遭受詐騙,便通知轄區警方到場。員警懷疑這根本是網路愛情詐欺,用張女的手機打視訊電話給歐巴,對方竟然還接通,說了一聲「Hello」後就掛斷電話。

員警以圖搜圖確認歐巴是被盜照片。(圖/TVBS)

 
更多新聞:國際金價飆漲!專偷「觸媒轉換器」賤賣買毒 犯案逾5起

警方發現原來說「Hello」的不是真人,而是某個翻攝的短片,後續再「以圖搜圖」,確認歐巴的照片,根本就是被詐騙集團盜圖,已經有多人受害。張女驚覺自己碰上詐騙集團,這才死心不再匯款,保住了9萬元現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韓國#板橋#歐巴#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1

0.1569

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