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車行登記6部車 申請73人紓困金!比例懸殊露餡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3:58

政府紓困4.0方案,針對駕駛人有薪資補貼,竟有不肖車行,算計疫情財,高雄一間租賃車行,旗下僅6部公司車,業者卻涉嫌找人頭,偽照薪資和在職證明,向監理機關,詐領補貼,前後詐領70多筆,進帳200多萬,因為明顯與6輛車所需駕駛員有落差,監理站查覺有異,而追出車行詐領。

圖/TVBS

 
刑大警方vs.車行老闆:「不好意思喔,嗯什麼事。」

警方上門男子還問什麼事,自己心裡早就有底還在裝傻,他是車行負責人,涉嫌詐領紓困補貼,公司小規模,申請紓困金額卻破百萬。

高雄刑大偵二隊長陳永豐:「涉嫌以偽造的薪資證明及在職證明,向監理機關申請了70多筆的薪資補貼。」

 
圖/TVBS

男子的電腦、手機被查扣,同步搜出好幾張薪資單在職證明書,有些資料是假的,37歲的顏姓嫌犯,他以員工或前員工,以及白牌司機當人頭,偽照薪資和在職證明,在110年5到7月期間,向監理機關,申請紓困4.0駕駛人薪資補貼案,總共70多筆200多萬的紓困金,他每一筆抽3到5千元不等。

記者黃筱淇:「這間租賃車行就位在高雄三民區,旗下只有登記6部車,但是卻用70幾個人頭,向監理站申請了紓困金,因此被戳破謊言。」

高雄刑大偵二隊長陳永豐:「這個公司原則上應該是大概9個人可以申請,可是他這次申請是高達70至80人,所以明顯的異常。」

圖/TVBS

旗下六部公司車,照比例頂多10名司機,一口氣卻申請70多筆,落差太大而被盯上,而這70多人,有些可能是共犯,有些可能是被害人。

高雄刑大偵二隊長陳永豐:「有的是他的前員工,有的是一些私底下委託的,到底這些司機,是被害人還是共犯,這部分有待釐清。」

嫌犯的車行簡單一間辦公室,他會拉白牌司機,月繳1500會費,就能加入派車群組假資料名冊,可能部分來自於此,紓困補助是政府美意,卻被他拿來算計詐領,多少金額進了他口袋,還得人頭一個個都叫來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紓困#薪資補貼#詐領#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4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