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孝子!養父乞討維生 兒4度行搶遭起訴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5:25

不顧養育之恩,逆子搶錢遭起訴!桃園一名男子,平常不務正業,缺錢花用竟動起歪腦筋,多次趁養父坐輪椅乞討時,搶走他的現金,第四次犯案時正巧被路人發現抓住報警,檢方依搶奪罪將他起訴,養父痛心,向法院聲請終止收養關係。

圖/TVBS

 
坐著輪椅吃力拿著紙碗向民眾乞討,蔡姓老翁行動不便,平常在市場內行乞維生,卻多次遭人搶劫,嫌犯還是自己辛苦拉拔的養子。

市場攤商vs.記者:「兒子都是幫爸爸推輪椅,推去別的地方把錢拿走,(再把他推回來?)當場放他離開。」

蔡姓養父vs.記者:「都會來市場跟我拿錢,(都跟你拿錢他沒在工作嗎),沒有,(會難過嗎),沒辦法遇到了。」

 
圖/TVBS

30多年前因為一場車禍,蔡姓老翁不良於行,他的父母為了讓阿伯養兒防老,收養當時只有兩歲的養子,沒想到養子長大後不務正業,還時常向他要錢,雖然老翁平常有領殘障津貼四千多元,但房租就要八千,每天乞討收入也只有三到五百元。

市場攤商vs.記者:「(養子的)爸爸過世、媽媽離家,(才會收養他)對,怎麼知道收養他,變不孝子。」

29歲的蔡姓男子,去年九月在桃園龜山一處市場內,搶走父親放在腿上碗內的100元現金,兩個小時後再用相同手法得逞,一個月後他又來行搶,最後一次下手時被路人抓住報警,前後共犯案四次,被逮時身上起出52元贓款。

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所長馮理澤:「30分鐘內於距離1公里遠的巷弄內,逮捕犯嫌及查扣花剩下的52元,警詢中犯嫌坦承犯行,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圖/TVBS

開庭時蔡姓男子辯稱,錢是養父同意給他的,但遭到蔡姓老翁駁斥,加上其他證人指證,嫌犯依搶奪罪嫌起訴,養子不顧養父之恩多次搶錢,老翁痛心也向法院聲請終止收養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逆子#搶錢#起訴#桃園#缺錢#搶奪罪#養父#收養#終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03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