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支」車牌6千得標! 竟是監所科員通外鬼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21:02

高雄有監理所人員被發現和代辦業者聯手鑽漏洞,透過職務之便,竄改資料,讓流標的8888鐵支車牌,起死回生,並提早洩漏開標訊息,讓業者能夠在8秒內以底價6千元得標,事件曝光後,檢察官將監理所科員依照貪污罪起訴,監理站則將員工調職記大過處分。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像這樣的千萬超跑,很多車主都會喜歡在車牌上面,要挑一些特殊的號碼,現在高雄監理所人員就和代辦業者聯手起來鑽漏洞。」

高雄監理所一名李姓科員,在107年10月,被發現,利用系統漏洞,幫助代辦業者,用6千元底價,買走8888的鐵支車牌,隔年年初東窗事發,被調離職位,最後檢察官以貪污罪將他起訴。

圖/TVBS

高雄監理所副所長林弘慎:「他就是竄改一些電腦的系統資料,底價6千塊錢又可以重新上網招標。」
 

屬於一級車牌的8888鐵支牌,第一次招標,被租賃公司標下,但公司以租賃車不能懸掛一般車牌為由棄標,第二次招標時,李姓代辦業者沒有在時間內領牌,結果李姓科員疑似接受李姓代辦業者委託,透過系統更改權限,講車牌改為漆面瑕疵等理由,讓一般民眾無法選購,再提起通知代辦業者開發時間,讓對方在短短8秒內用底價標到鐵支牌。

高雄監理所副所長林弘慎:「因為這件事情,我們也修改了我們的這些招標的作業規定。」

圖/TVBS

提高系統防弊措施,更增加保證金防止惡意棄標,規定標價30萬以上的車牌,最高要繳6萬元保證金,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車行業者連紹辰:「故意拉高的,然後故意再把它棄標,然後三個月,私底下買下來,那其實那個取得成本就是1萬2加上兩張自然人憑證。」

透過黃牛牽線,內神通外鬼牟利,這次科員被抓包,儘管沒有收賄事證,但竄改資料,偵結後以圖利和偽造文書起訴,職場人生就此染上污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牌#得標#竄改資料#鑽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38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