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貴金屬」到處偷! 竊賊遭警埋伏逮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9:51

貴金屬漲價,成為近期不少小偷的目標!新北市泰山,有竊賊用贓車車牌到處行竊,專挑監視器死角,不是偷排氣管,就是偷電線,因為裡頭都含有貴金屬,近期價格飆漲,成為目標。資源回收場業者表示,平時都有固定合作的公司,如果是個人買賣,將會要求回收登記,以防買到贓物。

圖/TVBS

 
員警看到目標出現,趕緊衝上前逮人。

員警vs.嫌犯:「不要動,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趴下。」

機車龍頭被控制住,但嫌犯還想掙脫,摧下油門想落跑,還是遭警方壓制,而他就是這回涉嫌連續竊案的42歲施姓男子。

 
警方調查,28日下午1點多,他先在泰山地區偷了機車車牌,以為有了贓車牌,就萬無一失,先是偷了排氣管,接著隔天又到住宅社區的地下停車場剪電線。只是他相當狡猾,都選在沒有監視器的地方犯案,(監視器)就算有電眼,他也會偷偷把鏡頭先移走。

圖/TVBS

而像這樣,偷排氣管、電線變賣的案件越來越多,主要就是因為,貴金屬價格漲,也成為小偷的目標。

資源回收場業者蔡老闆:「俄烏戰爭也有關係啦,因為流通量就變小了,那原物料沒有辦法進來,國內也缺少原物料,物資的方面會給提高。」

舉例來說,銅的價格從一公斤的250元,漲到了每公斤270幾元,大約一成,而所有貴金屬中,白鐵是民生物資的最大宗,漲幅當然也最大,一公斤40幾塊,漲到了60幾塊,貴了約三成。

記者吳欣晏:「其實像這樣的回收場,都有長期合作的公司,但如果是個人賣家,要來買賣貴金屬的時候,業者都會特別注意,或是像這樣子,請他填寫類似這樣子的回收表格,以防買到贓物。」

圖/TVBS

資源回收場業者蔡老闆:「新品的話你一定要當新品賣,為什麼會拿來當廢鐵賣,所以說我們要求給他登記,不登記的話我就拒買,大部分的小偷,你說要登記他就不要了。」

 
因此回收廠怎麼防賊,就是關鍵,和警方合作,登記姓名、身分證資料,是為了之後,如果賣的金屬有問題,可以用較快速度查到人,也能排除收受贓物的嫌疑,不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貴金屬#小偷#新北市#泰山#行竊#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44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