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勒令停工!高雄自強一路大坍塌 建案挖地下室惹禍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0:47
高雄自強一路坍塌。(圖/TVBS)
高雄自強一路坍塌。(圖/TVBS)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今(22)日清晨4點多發生路面坍塌意外,經查,該路段的大樓建案開挖地下室時,疑似鋼板樁接合處有破洞,加上該處屬於細沙土質,導致大量地下水灌入,路基遭到掏空。警方4點多獲報到場管制交通,並通知相關單位到場,目前市府工務局先針對該工地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
 

規模隨時間擴大,承造商緊急灌漿處理。(圖/TVBS)

前金區自強一路83巷口的一處建築工地,原本預計要蓋地上15樓地下2樓的大樓,今日清晨4路面竟逐漸下塌,警方獲報到場先管制交通,並通報工務處人員到場勘驗。坍塌範圍隨著時間逐漸外擴,直到上午6、7點,巷口轉角處下陷面積已將近7平方公尺,承造廠商緊急進行止水灌漿作業,避免損害規模擴大。
 
 
警方到場管制交通。(圖/TVBS)

工務局派勘驗後指出,該工地因鋼板樁擋土壁、外側補強止水樁,密度不足,以致地基轉角處下陷,路面土讓因而流失,造成坍塌,目前已依照《建築法》開罰承造人及監造人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工務局初判,鄰房沒有立即性危險,但為了安全考量,已先請區公所協助83巷路口旁住戶先行至他處安置。
 
市府開罰並勒令停工。(圖/TVBS)
承造廠負責人表示,探勘時就知道這邊是沙地地形,蓋樓時就相當注意,這也是建造進度緩慢的原因,且工地皆有24小時監控,這次下挖到地下8米多時出現漏水狀況,目前先將內外水壓做平衡,再將坍塌處圍起來進行搶救,承造商也向周邊鄰居承諾,只要有損傷將全部負責。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坍塌#自強一路#天坑#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7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