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幹嘛!外送員送餐詭異窺探 住戶:好可怕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20:18

外送請外送員送上樓,住戶也得提高警覺!有民眾控訴,一名外送員送完餐後沒離開,還跑到其他樓層窺探,甚至打開手電筒,一下看衣架一下照洗衣機,讓住戶感覺怕怕的。對此外送平台回應,還在調查中;律師則說明,隨意進入他人住宅,已經觸犯侵入住宅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畫面翻攝: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身穿黑衣戴著安全帽的外送員,抵達樓層放好餐點後拍照紀錄,只是任務完成後,ㄟˊ先生樓梯在左邊,你這是要去哪,沒想到這名外送員又跑到其他樓層,打開門探頭確認沒人後,四處東張西望先是照照衣架,再開手電筒往洗衣機內部查看,所有行為通通被住戶監視器拍下,直呼這名外送員到底想幹嘛,摸黑窺探其他樓層,讓人心生畏懼。

附近住戶:「走到別人家裡面然後,看人家門沒有關就跑進去,這樣不是很可怕嗎?如果裡面有人在睡覺,或是女生在洗澡之類,就是很可怕啦。」

附近住戶:「小朋友也會叫外送,都是在這邊車子停下來,就直接打電話自己拿了啊,怎麼可能讓他上去。」

 
畫面翻攝: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實際來到外送員送餐的住宅附近,不少住戶感覺有些緊張,也坦言他們大多都會自行下樓取餐,但分租套房大多有外送員送上樓,怎麼發生疑似窺探情形,外送平台也說明,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公寓大廈管理協會理事長李盛瑲:「我們這裡有個標示,有些外送禁止上樓。」

其實過去疫情嚴峻時期,不少社區都有硬性規定,外送員禁止送上樓,隨著疫情趨緩,也有社區放寬規定,但還是有管委會堅持,不恢復送上樓。

圖/TVBS

公寓大廈管理協會理事長李盛瑲:「主要還是安全考量,因為套房可能是單身女子,或是小家庭啊,住戶之間都比較陌生啊。」

公寓大廈協會理事長說明,大樓和華廈有管理員的住處,外送大多要放在指定區或自行領取,分租套房或公寓等開放空間,則是可以直接送上樓,律師則說明隨意進入他人住處,可能觸犯侵入住宅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外送員可別觸法,住戶們也得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闖空門#公寓#危險#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61

0.2132